華航班機降落「驚魂記」 機尾擦撞地面緊急呼叫塔台

▲華航班機晚間驚傳機尾擦撞跑道的事件。(圖/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1)日晚間7點40分左右,華航驚傳有班機的機尾碰觸道跑道,緊急回報塔台有異常反應。目前相關單位已經關閉跑道進行採證,並且通知消防車進入支援,其他單位也在待命中。

據悉華航這架「CI-704」由菲律賓馬尼拉飛回桃園的班機,晚間7點34分左右緊急呼叫塔台出現狀況,到了7點40分時,該架班機在降落05L跑道時,被目擊到機尾有冒煙的情況,疑似是機尾撞到跑道。相關人員前往巡視,發現跑道有異常摩擦的痕跡,目前該跑道已經先暫時關閉,由相關單位進行採證。

這架班機在機尾發生摩擦到地面後,重新拉高班機重飛,目前已經安全落地,機內乘客都平安。

至於為何班機降落時會發生機尾擦撞地面的情況?桃園機場表示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桃機新聞稿說明如下:

中華航空CAL704(A330型機,自馬尼拉飛至桃園機場於1日19:34於05L(北)跑道降落時疑似機尾碰觸跑道。該機立即重飛,並於2000時安全降落05R(南)跑道。

本公司現已通報行政院飛安會及民航局,並按程序關閉05L(北)跑道進行蒐證;05L(北)跑道經現場採證與測量完畢後,確認跑道鋪面及燈光正常,於20:57時開放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