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農林魚畜災損高達5.2億 林全現場允諾提高補助

▲林全南下雲林勘災。(圖/行政院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因梅姬颱風襲台,其挾帶豪雨及強風,重創台灣各地農業,災損情形十分嚴重。對此,行政院長林全在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的陪同下,於1日上午南下至雲林勘災,對於當地溫網室設施及各類蔬菜皆受到損害,因此承諾將提高補助,並打算在未來推動農業保險,以保障農民權益。

梅姬颱風雖已走三天,但許多地方仍尚未復原,其中,雲林農作物受害面積達1萬4千多公頃,損失的金額更是高達5.2億元,而農作物中「落花生」受災最為嚴重,同時還有許多溫網室也受損。

對此,林全南下前往雲林縣莿桐鄉勘災,現場農民指出,此地區是國內溫網室蔬菜重地之一,不過受到此次颱風的影響,種植的蔬果無法收成外,溫網室更因強風而毀損,一切都得重來,並指出自民國96年起,溫室設施都須申請執照,但當地許多溫室都是在民國91、92年時興建,因此無執照,往後若要申請補助,恐怕有困難。

接受多位農民陳情目前申請補助的狀況後,林全允諾得透過專案處理,同時並會提高溫網室設施的補助,並重申災後救助將會從優、從寬、從速處理,最後也提出未來會推動農業保險,以確保農民的收入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