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強調使用者付費 小巨蛋租金擬加收公益檔期場地費

▲柯文哲。(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強調「使用者付費」概念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次有意調漲小巨蛋場館租金。每年有將近70天公益檔期借用場地,使用者原不必付費,只要負擔水電及空調的費用,但往後恐須再支付20%的場地費,且若演出的觀眾不到6千人,將不得使用小巨蛋。

柯文哲曾提出調漲小巨蛋租金,卻引起各界反彈,並屢遭議員抨擊,因此願意重新檢討漲價的議題,不過柯P認為,每年有70天的公益檔期,不須負擔場地費,僅要支付水電及空調的費用,表示此做法會吃掉利潤,因此仍主張調整小巨蛋租用場地的收費方式。

柯文哲一向強調「使用者付費」,因此希望未來公益檔期的使用者能支付20%的場地費,甚至在30日下午出席活動時,脫口說出若舉辦活動,參加人數不到6千人,就不要使用小巨蛋,因為此並沒有達到經濟規模。

不過,事後文化局澄清「其實沒有6千人這個數字」,並指出在世大運結束後,許多體育場館都能釋出,且有些場地能容納6千人、3千人等,藉此得以幫忙分擔小巨蛋的租期,最後強調柯文哲可能是想到有些場館能分擔,因此基於使用者付費而調整付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