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一條龍服務? 給中華隊最好的後勤支援最重要

▲中華隊。(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一直堅持要包攬經典賽「組訓賽」一條龍?但由棒協或中職帶隊出去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最重要的是應是全力給中華隊最好的後勤支援,無後顧之憂去拚戰。

從2013年經典賽起,體育署與棒協、中職達成一級國際賽事,由中職負責組訓、棒協負責比賽部分的分工,2015年12強賽也是採用這種模式,但2015年後12強賽,中職即萌生要包攬一級國際賽「組訓賽」一條龍的作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2017經典賽在7月26日召開體育署、棒協及中職首次三方會議,會中即決議延續12強賽的組訓賽分工模式,中職負責組訓、棒協負責比賽。

中職在8月8日除了提出經典賽總教練的3個順序方案,更提出希望做「組訓賽」一條龍,管理、情蒐、招商等都由聯盟負責的作法。

但因7月26日會中已有延續去年12強賽運作模式的決議,而且棒協本就是國際賽窗口與對口單位,不願意讓出「賽」的權利,體育署表達經典賽依循12強的運作模式的立場,否決了中職「組訓賽」一條龍。

體育署30日宣布由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擔任經典賽總教練,中職聲明,與聯盟及球團先前的共識、主張相去甚遠,聯盟堅持以一條龍的方式,給予所屬球員、教練最符合需求的照護,不被體育署重視。

然而給予球員、教練最符合需求的照護,一定要「一條龍」嗎?只要中華隊總教練、球員提出的需求,不管任何單位都盡全力做到好,不是更重要嗎?

中職可以提出所屬球員、教練的需求,例如增加防護員、增加其他設備…等,棒協也可替業餘及旅外球員,爭取更多的照護需求,體育署傾全力給予支援,做好中華隊最強的後盾,這才是中華隊最需要的東西。

給中華隊最強後盾及後勤支援,是不論誰負責「賽」都要做到的,也是大家要全力相挺,棒協一直被詬病「賽」做的不好,讓大家失去信心,也是棒協需要檢討之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