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走私販偷渡7公噸黃金 2年半躲過海關617次

▲嫌犯用同樣手法,2年多來躲過海關617次。(圖/翻攝自Indiatod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稅收情報局19日表示,破獲一起黃金走私案,堪稱有史以來最大最大規模,黃金總重約7公噸、價值超過200億盧比(約台幣94億元),嫌犯作案時間長達2年半,期間共躲過617次海關檢查。

據當地媒體報導,稅收情報局表示,該集團成員經由緬甸,分批將10公斤重的24K金偷運至印度境內,再從東北部阿薩姆邦首府高哈蒂(Guwahati)搭乘國內航班,以運送貴重物品的方式,將黃金運往德里(Delhi)等地。

稅收情報局日前接獲通,指出在首都新德里英迪拉.甘地機場的國內貨運航站大樓中,發現貨物藏有大量金條共10公斤,再逮捕了一名高哈蒂商人、充當其助手的新德里市民後,相關單位隨後展開深入調查,最後破獲該起案件。

2人以同樣手法走私黃金,2年半來共躲過海關617次,據了解,一家國內航空公司的數名員工涉案,正在接受調查。而印度媒體指出,實際查獲的走私黃金數量,遠遠少於涉案總數。更多原文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