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光華高中設計群 用創意武器說故事

▲台南市光華綜合高中商業設計暨室內設計學程學生,自辦【武器大觀園】聯展,用創意武器說故事。(圖/光華高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光華綜合高中商業設計暨室內設計學程學生,自辦「武器大觀園」聯展,用創意武器說故事,揮灑屬於年輕人的設計舞台,學生以自創武器為概念,象徵創意天馬行空,同時結合飛機木、鐵線、鋁製品、廢棄廣告紙等材質,型塑各式各樣的武器,以呈現壯觀奔放的設計概念,獲得廣大的好評。

光華校長張淑霞亦至會場,聆聽學生解說其作品的原創性,同時親自體驗學生所設計的武器,聆聽每一種作品背後的創作故事,稱許設計群學生運用原創力再為世界加分。

設計群主任蘇仁傑表示,綜合高中同學此次展覽的作品非常多元,有學生利用家裡的金屬研磨工具,透過類似板金的概念,完成一把質與量兼備的銀霸刀,也有利用飛機木形塑帶有刀銷的匕首,做工細緻唯妙唯肖,有學生利用各式媒材拼接成鐮刀鏈與朝天弓,這些作品皆體現學習的多元性。

室內設計學程盧典弘利用廢棄的水管,完成空氣步槍,並透過灌入空氣,實際發射保麗龍球,讓同學體驗打靶的滋味,非常具有空間和機械的頭腦。商業設計學程的許育誠運用珍珠板削成白帶魚的形狀,以銀色、藍色、粉紅色等顏料細膩的彩繪白帶魚刀,展現魔物獵人和金庸武俠小說「刀白凤」動人的故事。

商業設計學程陳俊廷表示,每一件創作都有主題、出處、以及使用的材料,其實同學都很認真地搜尋資料、閱讀各種讀本,再設計草圖,和指導老師討論,直到做出作品,至少都要花20小時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