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水餃化身小鴨 媽咪「古詩早餐」融化女兒

▲特製「春江水暖鴨先知」早餐。(圖/翻攝自都市快報微信,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如何幫孩子們準備早餐,可讓許多爸媽很頭疼,每天都得絞盡腦汁,在湖州有一名女童因看到網路爆紅的200多個卡通造型早餐,直喊想要吃這樣早餐,沒想到她的媽咪做了一個決定,因為孩子課後要背古詩,加上喜歡卡通、漫畫,所以就結合中國傳統文化,製做「古詩系列」的早餐,讓吃早餐的同時,同時更好地去理解詩詞的含義。

黃瓜變成楊柳枝、水餃變成鴨子,張姓媽媽做的第一份早餐,叫做「春江水暖鸭先知」,幾個水餃、幾片海苔,就赢得女兒的一片歡心,這一系列照片隨即引起討論,她也製作「采菊東籬下」、「魚戲蓮葉間」、「花落知多少」、「點水蜻蜓款款飛」等不同意境的古詩。

據《都市快報》報導,這位媽咪其實是名中學英語老師,她用簡單的食材拼繪出詩句的意境,讓11歲女兒在吃的同時感受詩情畫意,這麼浪漫的早餐是源自女兒問她做卡通創意早餐,巧的是,女兒說這件事當晚,學校出現背誦古詩詞的作業,讓她心想「要做就做詩意早餐」。

這份創意早餐不只詩情畫意,連營養搭配也不馬虎,張媽媽做早餐的食材全部自己採購,還有女兒做幫手,她說,陪伴是最好的教學,而這一份份創意早餐就是最好的教材,「女兒每吃完一份,都會豎起個大拇指給我點讚,她開心,我也很滿足」,最近正在跟女兒一起琢磨幾份跟國慶節有關的早餐。

▼左為「魚戲蓮葉間」,右為「采菊東籬下」。

▼特製「長城」早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