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香腸」報復毀菜園流浪狗 台中男誤毒殺鄰居3狗

▲洪男放置毒香腸時的身影。(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太平區一名黃姓男子帶3隻愛犬散步時,狗狗不小心吃到毒香腸,返家後就開始口吐白沫,最後2死1重傷,氣得他衝進警局報案,後來經調閱監視器後逮到兇手洪姓鄰居,而他也坦承犯案,指稱因為不滿菜園被踐踏破壞,所以把除草劑加進香腸裡想要毒殺流浪狗,氣得被害飼主痛罵「跟殺人沒兩樣,太沒人性了!」訊後也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法辦,然而他因為沒有清除毒餌,日前又再害死另一隻鄰居的狗,共3犬喪命。

黃男在愛犬慘死、重傷後,本來心想可能是菜園有灑農藥,狗狗不小心吃了才會中毒,但後來卻在發現含有粒狀農藥的香腸,才驚覺應該是有人蓄意毒狗!因此凌晨和兒子一起進警局報案。

警方調查時發現,發現毒香腸附近有民眾在種植蔬菜,現場也留有毒餌,後經10小時積極調閱監視器比對,終於發現有1個男子24日下午3時許提著塑膠袋,並放置疑似毒香腸之物品在菜園週遭,行跡相當可疑,經飼主指認後通知嫌疑重大的洪男到案說明,而他也坦承不誨,供稱是因為他辛苦種植的菜園長期被流浪狗踐踏破壞,而且都會留下屎尿,實在是不堪其擾,才會這麼做,也對意外毒死鄰居的狗深表歉意,訊後全案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偵辦。

▼太平分局提醒,野狗為患應該通報動保處或是清潔隊前往處理,切勿私自毒狗,以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