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首日中國爆冷輸外卡 歐洲連吞三敗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於今(9/30)日正式點燃戰火!首日就由十二隊互相交手,世界大賽可以說是檢視每個賽區的程度,因此第一天賽事也格外受到重視,其中台灣的AHQ戰勝了歐洲的H2K,而同樣來自歐洲的SPY和G2也同樣落馬。不過最讓人驚奇的一場,就是巴西外卡ITZ扳倒了中國王者EDG。

首戰就由A組的北美的CLG對上歐洲的G2,開場很快的就連喊了兩次暫停才開打,CLG在前期靠著歐拉夫的Gank與支援很快就奏效,率先打出3:1的塔數差。24分鐘CLG率先強奪得巴龍,靠著巴龍Buff的推塔優勢,讓G2陷入了難以翻盤的窘境,34分鐘成功一波0換5的ACE,以14;4的人頭讓CLG拿下第一場比賽。

第二場由A組的韓國第一的ROX對上俄羅斯外卡ANX,在這場幾乎被眾人視為一面倒的比賽,ANX還成功先打出了2:5的人頭領先,到8分鐘時都還有經濟領先。不過ROX似乎一開始只是故意放開來打,到了約13分鐘後就開始逆轉經濟與局勢,接著一如預料變成一面倒的屠殺秀,ROX輕鬆收下第一場勝利。

第三場由C組來自台灣的AHQ對上歐洲的H2K,AHQ在前期雖拿下首殺,但很快經濟就一直處於落後的狀態,不過在進入中期團戰後,AHQ就開始逐漸追回差距。在43分鐘拿下第二條巴龍時成功抓到H2K的走位問題打出ACE並拿下雙龍,讓整個比賽大勢底定,AHQ成功的為LMS賽區拿下了第一場勝利。

第四場則由中國第一的EDG對上巴西外卡ITZ,這場同樣被認為實力有所差距,不過在前期ITZ面對EDG的進攻最少都能換回人頭,而李星的好表現導致強攻上路的策略奏效,甚至在18分鐘取得了5K的經濟領先。雖然在進攻高地上ITZ沒能打的很順,但由於連拿兩條巴龍讓經濟拉出10K的差距,EDG會戰無力抵抗,ITZ打出了一場讓全世界專家眼睛碎滿地的勝利。

第五場則由韓國SSG對上歐洲SPY,也是新角色克雷德的首次在大賽登場,SSG很早期的就取得了優勢,不過SPY幾次團戰開的不錯讓還有換到人頭或是有單抓成功,但經濟差距始終沒拉近,SSG在後期大型團戰的獲勝滅絕了SPY想翻盤的希望,SPY落敗後歐洲三隊都在第一天吞敗。

最後一場則由北美最具人氣的TSM對上中國的RNG,前期算是RNG打得稍好一點,取得較多的人頭,但TSM始終在經濟上可以維持平盤。32分鐘RNG一個成功的0換3團戰後取得巴龍,自此之後風向底定,靠著MATA在會戰精湛的開戰表現,TSM的劣勢不斷擴大,最後就由RNG收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明(10/1)日早上七時小組賽將繼續開打,來自台灣的閃電狼將對上中國的IM,而AHQ則將對上EDG。


 

關鍵字:英雄聯盟世界大賽.2016AH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