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啞婦喊不出來聽不見 暖心醫護「手寫紙」幫助她分娩

▲懷孕、生產是一件很辛苦的事。(示意圖/達志影像)★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痛的時候,加油用力!」「要開始打麻藥了,不要用力!」「好樣的!」「寶寶快出來了,加油!」………10幾張大大小小的手寫紙,讓一名聾啞孕婦順利度過14個小時的生產過程,成為了幸福的媽媽。這是發生在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的暖心一幕,見證了醫患之間的信任和支持。

根據《新民晚報》報導,30歲孕婦石磊(化名)是一名聾啞人士,9月20日早上6點多,懷孕39周的她因為「胎膜早破」被急診收入產房,但她既聽不到,也不能說話,醫生和護士只能比劃著跟她交流。石磊的宮縮越來越規律,從最初的沒有宮縮到10分鐘一次、5至6分鐘一次。

下午5點,石磊的宮口已開2公分。因為她曾經歷過兩次腰椎骨折手術,醫生無法判定對她採用無痛分娩的適宜性。細心的醫護人員想到了一個特殊的方法,把要說的寫在紙上,一點點跟她交流。

經歷了13個小時的疼痛,7點15分,石磊的宮口已開全了。醫生和助產士團隊克服困難,把以往的「1個助產士」模式臨時調整成了「1+1」模式,即1個助產士+1個「翻譯」

▲▼醫護用字條幫助聾啞婦分娩。(圖/新民晚報)

▲▼醫護用字條幫助聾啞婦分娩。(圖/新民晚報)

助產士邊評估分娩情况邊口述,指導產婦用力,而「翻譯」則迅速寫下口述內容。「痛的時候,加油用力!」「要開始打麻藥了,不要用力!」「好樣的!」「寶寶快出來了,加油!」…紙張加上手勢及口勢,讓產婦能充分理解並配合

7點44分,寶寶順利降臨,哭聲響徹產房。雖然作為媽媽的石磊聽不到,但看到醫護人員對她竪起了大拇指,把寶寶抱到她的臉旁讓她親吻的時候,她的眼裡充滿了淚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