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溝通師跟狗狗「交談」 看見她幼時受虐記憶

▲狗狗的心裡其實有很多故事,但人不一定能察覺。(圖/達志/示意圖)

作者:瑪格瑞‧寇慈 Margrit Coates
譯者:許桂綿
摘自:生命潛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說進動物心坎裡:跟著當代動物溝通導師,走進動物心世界》

●精選書摘內容

在和動物溝通時,經驗告訴我,掌握住動物究竟想要表達什麼,同時明白牠背後默默傳達的又是什麼,是非常重要的事。我的第一印象是,米莉那張溫柔的狗臉,透露出牠敏感又機警的個性。米莉四歲半,是英國獵狐犬和指示獵犬的混種,兩年前在一家狗兒收容所被露絲發現,當時她正為家裡的黑色拉布拉多犬「墨菲」物色夥伴。起初,似乎沒有一隻狗是恰恰適合的,但就在露絲準備離去前,她決定到「山徑獵犬」區再看一下。在那裡,她注意到一隻狗蜷縮在圍欄的角落。當她正思索著該怎麼做時,她的直覺卻感應到一個聲音,說:「帶我走。」說巧不巧,那聲音正是來自那隻狗兒的方向。所以二話不說,女人和狗就一塊兒回家了。露絲還為她的新夥伴取名叫作「米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莉有一些行為上的問題,雖然收容所人員向露絲保證,米莉過去曾受過居家訓練,但事實很快證明,這隻狗從來就沒有生活在屋子裡。牠對男人相當畏懼,害怕人們凝視牠;討厭任何人靠近牠的頸脖,而且厭惡每一種大聲嘈雜的音樂。

可是在我見到米莉之後,不消數分鐘,牠就讓我撫摸全身,包括牠的頭和頸,露絲在一旁對這現象嘖嘖稱奇。她說米莉對人們這樣的舉動,從來不曾表現得這麼放鬆自在。對我之所以不同,是因為米莉明白我聽得見牠說的話、我了解牠的訊息,並且正用療癒的能量在幫助牠。

動物交談,指的是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汲取訊息,我隨後會在本書裡詳細解釋。經由把頻率調準到米莉的記憶,我瞥見了牠出生當時所生活的陰暗、潮濕、有著石鋪地面的小房間。一窩剛出生的狗仔顫抖著瑟縮成一團取暖,而牠就是其中一員。牠的記憶裡還包括一隻病奄奄、營養不良的狗媽媽,和一隻死去的手足。有一名男子,只要他一進入房間,米莉就會嘗試把自己藏起來,拒絕被哄誘。可是這個行為卻激怒了男子,他用力抓住牠的頸脖,把牠提起來,四處搖晃甩動。他命令牠服從,因為在他的世界裡,沒有畏縮的狗這回事。等到牠長得夠大,被評估足以參加「嗅覺追獵競賽」(scent-hound racing)時,牠表現得意興闌珊。這就是為何牠後來被棄置在動物收容所的原因。

動物溝通師(animal communicator)的工作包含忠實解讀動物透過心所傳達的訊息,同時解碼藏在啞謎、隱喻、符號背後的含義,這些都是獲知牠們心事的線索。有時這些浮現的影像很容易解讀,但有些時候卻顯得很複雜,引人不斷去猜測。譬如在這個例子裡,一束石南花出現在我的心靈之眼(mind’s eye),似乎與米莉小時候的名字有關。我問露絲,「牠是否曾取名叫石南?」露絲回答,小狗原本叫「幸運」(Lucky),但是她覺得不大妥當,所以請小狗幫她選一個新名字,於是「米莉」這個名字閃入她腦海。等一等……我心裡暗忖,我得好好加強對訊息解讀的能力!原來我所看見的是「幸運」的石南花,牠先前的名字早就藏在顯示給我的影像裡了!我得承認,這實在是個非常巧妙的線索,算是動物給我的訊息裡最模糊難辨的一個。

譯注:石南花又象徵幸運。


★ 本文經生命潛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授權,摘自《說進動物心坎裡:跟著當代動物溝通導師,走進動物心世界》。

★ 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評鑑五顆星
★ 動物傳心術師吳紫翎、寵物溝通療癒師Sonya好評推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汪汪棄養動物溝通虐待動物寵物溝通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