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殿下萬萬稅 貧窮比火災還可怕 

文/賴賴


片  名:殿下萬萬稅
英文名稱:The Magnificent Nine
上映日期:2016-09-30
類  型:傳記、劇情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片  長:2時09分
導  演:中村義洋(Yoshihiro Nakamura)
演  員:阿部貞夫(Sadawo Abe)、瑛太(Eita)、妻夫木聰(Satoshi Tsumabuki)、竹內結子(Yuko Takeuchi)、松田龍平(Ryuhei Matsuda)、羽生結弦(Yuzuru Hanyu)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劇情大綱

巴菲特與川普不夠看!

江戶武士對抗殿下的逆轉經濟學!

這是一個發生在兩百多年前江戶時期的真實故事。那時的仙台藩因官庫匱乏故苛以重稅,吉岡宿每晚都有村民為了躲債,攜家帶眷連夜脫逃,是出了名的夜逃村。村民苦不堪言直到村中的智者茶師傅菅原屋篤平治(瑛太 飾)想出了絕妙計畫來把稅金「零倍奉還」給殿下(逃稅?)。

他們想把一千兩 (相當於現代的三億日圓元!)借給殿下,再向殿下(羽山結弦 飾)收取高額利息,然後把每年收到的利息當成稅金再繳回給殿下!而這等於是用殿下的錢幫老百姓繳稅啊!膽大包天的村民們冒著被砍頭的風險也要執行這個計畫,但窮得只剩下勇氣的村民要如何籌出三億元呢?複利、循環利息、物價指數與通貨膨脹?這是一部意想不到的古裝喜劇,江戶武士對抗殿下的逆轉經濟學,保證讓你笑到美叮美噹。

▲窮鄉村想返身的異想天開,是真實故事.

▲兄弟相認很感人,很精采也很驚喜的內容設計.

▲這個畫面是大家都希望成真的畫面.

瘋言瘋語:

非常非常非常好看的一部電影,電影從頭到尾沒壞人,就是不斷不斷的感動,這種喜劇堆疊真的很厲害,編劇太強大了,看片過程中有許多想法,感覺能夠參與這部電影的人,功德真的很大,它不但富含教育內涵,還有許多待人處事之道,大環境的匱乏絕對不是少數富商之福,能夠有此見解的富人,有多少比例。

日本電影總有許多內涵,在教育觀眾貧脊時如何面對大環境,有錢人是不是應該拿出來幫助窮人,這點可能台灣人都做得比日本人好,也是人情味人性的光輝,所以日本電影製片公司,才會想到挖出這個真實故事,非常好看而且有意義。故事中全村的富人為了村莊不計個人利益所做的大愛,看得時候眼眶鼻頭都酸酸的,太感動了啦!

假如是台灣電影,你會想看到哪方面內涵意義的電影呢?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