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去一趟古都遊玩!穿梭台南老宅感受滿滿人情味

 

TEXT/Miso PHOTO/Instagram、Facebook粉絲專頁

雖然說各處都有不少老宅翻新的古屋建築,但大家第一個念頭想的絕對非「台南」莫屬,不只有百年古蹟的加持,便宜層次又豐富的美食更是俯拾即是,另外有別於其他地區的台南式「人情味」讓許多人在這發展深耕,也許每天期待夕陽西下與朋友相聚聊天的慢活人生就是讓人迷戀上的原因吧,今天ELLE為你整理10間精選小店,帶你一同走訪不同於台南古意盎然的新面貌!


(Photo credit: @weiwei_628)

果子餅乾 2號店 It's Fruit Time

外觀綠色的遮雨棚讓人彷彿來到國外某個咖啡店的門口,天花板上的乾燥花和水果的擺設讓進入整間店的感覺增添了幾分和諧感,店家提供的果汁品項不只豐富,果子冰中色彩繽紛的新鮮水果光是用看的就不自覺暑氣消一半,喝下一口沁涼清爽的果泥才是抓住仲夏尾巴的最好享受!

電話:06-221545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8號
時間:11:00AM-20:00PM (Wed.-Mon.)


(Photo credit: @xixinns)

萬屋砌室

散步到公園路231巷時除了逛逛創意小市集、藝術展覽外,隱藏巷弄中帶有日式和風的木造老房也是值得一逛的地方,一進入萬屋砌室時間彷彿靜止一般,咖啡栗子色的溫暖燈光加上復古的老桌椅和木造窗櫺不時地像深受其中的你透露著歲月的痕跡,不只能讓路過的旅人小小歇憩,也提供平台讓藝術工作者們自在的交流分享自己的作品,是散步台南消遣時光的必去之一。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35號
時間:10:00-18:00(Fri.-Sun.)


(Photo credit: @trista143)

蜷尾家霜淇淋

台南揚名國際的散步甜食-蜷尾家,絕對是旅人們和在地人深深喜愛的霜淇淋品牌,不定時出的限定口味讓人每次都想去碰碰運氣, 不到五坪的店家附近總是人手一支香醇濃郁的冰淇淋,夏天和蜷尾家一起漫遊在古都的街道上是最好不過的選擇了!

電話:06-590-906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時間:14:00-21:00(Mon.Tur.Fri.) 11:00-21:00(Sat.-Sun.)


(Photo credit: 柏樂町音樂空間Facebook粉絲專頁)

柏樂町音樂空間

藏在巷子中的音樂工作室,一踏入就感受到濃濃的藝術氣息,這裡不乏能出現喜愛音樂的朋友們在這相互交流切磋,想來一場音樂的洗禮和體驗充滿夢想、笑聲、自信的氛圍的你一定要好好花一整個晚上坐在這細細品嚐一番!


(Photo credit: @sipara_x)

蜂鳥巢小酒館 Hummingbird Nest

這間是結合Live Stage和Lounge Bar的小酒館。蜂鳥的生命只有3~4年所以每天都為了生命而舞動著自己的翅膀,在這短短的時間會橫越南美洲到北美,這就如同店家的精神一樣,看過不少美景後,還是得歸根到屬於自己的小角落,伴隨著音樂進入小酒館裡享用一杯自己的專屬調酒,微醺的滋味是逃離塵囂的好去處!

電話:0909-210-11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28號
時間:19:30-01:00(Fri.-Sun.)


(Photo credit: @nery.wang)

木門厝 Moment Café

從還沒踏進木門厝中那一刻起,坐在街道上身穿復古白衣短褲並一首搧著扇子的阿公就讓路過的人們感受到鄉下的懷舊滋味,巷子裡沒有過多的紛擾喧鬧,走在路上依稀可以聽見鄰居們聊天內容,傍晚時分進入店裏後在點杯帶點苦味的黑咖啡是忙碌之餘的奢侈享受;二樓的民宿中能看見老闆對復古文物的喜愛,古色古香的裝潢帶你穿梭時光,回到過去。

電話:0938-699-602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13巷33號
時間:14:00-18:30(Mon,Wed,Thu) 11:00-19:00(Sat.-Sun.)


(Photo credit: @iceicebaby1202)

正興咖啡館

挑上一本好書來到正興咖啡館,穿過復古藍色的門框映入眼簾的是寬敞挑高的空間搭配上滿滿老宅風情的復古紅磚牆,狹長式的空間加上柔和的燈光讓每個進入到這的旅人們都能建立自己的專屬空間,咖啡和小點都是店家的精選,讓你漫步的選擇又增加一個了!

電話:06-221-6138
地址:700 台南市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3號
時間:9:00-21:00(Mon.-Sun.)


(Photo credit: @shiyue_chira)

未艾公寓

藏在台南正興街的巷弄裡,整棟樓除了未艾咖啡、微藝廊、56DECO的傢俱外,店家還有幾間充滿設計感的房間提供旅客們停留,來到這裡咖啡和書是基本必備之外,未艾藝廊讓你細細品味各個復古老件的故事,另外鹹食和甜食都是不錯的好選擇!

電話:06-222-669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77巷10號
時間:12:00-19:30(Mon.) 12:00-19:30(Fri.-Sun.)


(Photo credit: @dearbnb)

玩家小西門
「玩家小西門」老闆是來自生活在台北多年的台南人,以「家」與「分享」為概念,希望大家來到小西門能夠有家的溫暖感。一二樓的房間以「家」為設計點,四樓則是以簡單雅緻的「禪」風為設計點,不管哪種風格,閒適淡雅的幽靜正是小西門想帶給大家的感受!

電話:0903-759-02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03巷8-1號


(Photo credit: @an.an9)

Kadoya喫茶店
座落於寧靜的住宅街上,嚐過喫茶店甜點的人都會不敢相信甜點師傅沒有任何厲害的經驗,但甜點中卻讓人有種流連忘返、一口接一口的好滋味,日式洋房復古風的遮雨棚加上墨綠色的磚瓦好似日本漫畫店中才會出現的甜點店。如果假日太多人一起去的話店家會不接受,另外也不能訂位喔,想要一嚐好滋味的旅人們必須提早前往了!

電話:06-200-3434
地址: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號
時間:1:00-20:00(Wed.-Mon.)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延伸閱讀
>>ELLE城市酷點尋寶,全台酷點店家大公開

>>想要輕鬆喝一杯的時候!台北10間人氣餐酒館推薦

>>民生社區散步地圖!感受都市慢生活的最佳去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