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審中嘉案 交通委員會挺NCC獨立行使職權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認為「媒體介入黨政軍」現象更需要NCC重視。(圖/記者林睿康攝)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中嘉案重新回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29日在交通委員會成為朝野立委關注的焦點。交委會最後決議,有鑑於NCC為獨立行使職權的機關,應秉持獨立機關專案審查態度,不能因為政治爭議,傷害國家的法治形象,重創國家公信力,也破壞國際評比印象,要求NCC盡快對中嘉案做出最後審視結果回覆投審會。

有關中嘉案重回NCC審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9日在交通委員會表示,中嘉案之所以出現這麼大的爭議,在於遠傳電信用「以債做股」的方式規避黨政軍條款,投審會都看出了這個問題,但是為何NCC看不出來?

NCC主委詹婷怡表示,依照行政程序法,原處分機關本來就可以針對原來的行政處分,若有疑慮可重新調查,但不是重審,也沒有拒審或不審的狀況,一切要看相關事證做最後的決定。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和無黨籍立委陳雪生,都認為目前廣電三法中的「黨政軍條款」有必要檢討,因為現在的條文是規定「黨政軍不得介入媒體」,但是卻沒有限制「媒體介入黨政軍」。

對於中嘉案,交通委員會決議,有鑑於NCC為獨立行使職權的機關,應秉持獨立機關專案審查態度,中嘉案不能因為政治爭議,讓專業凌駕於獨立機關的獨立性和專業性,導致傷害了一個國家的法治形象,重創國家公信力,也破壞國際評比印象,要求NCC尊重法律,盡快對中嘉案做出最後審視結果回覆投審會,讓正常投資案進行正常審議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