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女求救聲下1秒引爆 勇警27%灼傷…明年2月要結婚

▲5警消為救人灼傷,其中方紹羽準備明年2月結婚,家屬心疼。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萬華西藏路林姓男子引爆瓦斯桶案,造成5名警消臉部、手腳燒燙傷送醫,幸好都已脫離險境,其中35歲的員警方紹羽當時正在安撫林嫌,準備幫消防人員開門時聽到女子求救聲,下一秒就發生爆炸,他明年2月準備結婚,案發後家人甚至不敢讓牠的未婚妻知道。

「臉這邊都是水泡,痛得睡不著,我要他睡,他說沒有辦法睡」,方紹羽的父親跟哥哥趕到醫院加護病房,2人既心疼又不捨,「消防隊就去破門,打不開,打不開的時候,裡面那個女孩子在喊救命,然後他打不開,他去幫忙把門推一半的時候,櫃子擋到,他們沒有辦法進去,男孩子(林男)就開始點火引爆。」

清晨5點多,方紹羽跟同事衝上公寓4樓,正在準備勸導嫌犯不要激動時,沒想到對方突然引爆瓦斯,瞬間陷入火海,導致他全身27%灼傷。方父表示,「5點半警察通知我,然後他女朋友6點就打給我,我就沒有接,現在不敢跟她講,應該是知道了;2月份要結婚啊,我們雙方家長都見過面了。」

方紹羽曾任職文書工作,去年7月特考一圓警察夢,跟大學同窗的女友相愛3年,原本計畫明年就要結婚,未料卻發生意外。另外,26歲的員警黃崇愷以及32歲的消防隊員陳家寬、42歲的消防隊員楊俊懋、21歲的消防隊員張議文分別都是臉部與手腳灼傷;被送醫的還有林嫌的兒子,他目睹父親情緒激動、引爆瓦斯,第一時間也情緒失控,被強制送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