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擁超強記憶…成世界賭王名號太響亮 遭賭場終生禁入

▲他擁有能記下54副撲克牌的能力,曾經贏遍各大賭場,最後被所有賭場下令終身禁止進入。(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90年代的「賭神」電影推出時,引發華人圈一股風潮,之後香港也推出一系列有關「賭俠」、「賭聖」之類的電影,不少人甚至還開始專研賭術,希望能靠賭賺大錢。英國有一名「記憶大師」歐布萊恩(Dominic O’Brien),他能夠記下54副撲克牌的牌型,甚至還到賭場贏了不少錢,結果被賭場列為黑名單禁止進入。

根據《odditycentral》《赫夫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現年59歲的歐布萊恩,他擁有超人的記憶力,過去曾參加10次的世界記憶大賽,他一共營得8次冠軍,甚至還創下不少紀錄。

最經典的例子就是撲克牌,一般人的大腦極限最多是記住6副牌,但歐布萊恩卻可以整整記下54副牌,竟然是一般人的9倍之多。擁有超強記憶力的他,小時候卻是有著閱讀障礙,另外還有注意力缺失症(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 ADD)的症狀,也就是所謂的精神無法集中問題。

直到30歲那年,歐布萊恩接受了記憶訓練,當時他在電視上看到有男子可以記住一副撲克牌的牌型,於是他就決定希望自己能像對方一樣。隨後他開始接受訓練,記憶力果然有很大的進步,1年後就可以記住6副牌,現在的他則可以記下54副牌。

也因為記憶力驚人,讓他對於撲克牌的花色和數字都能輕鬆記住,1991年起他開始到賭場,並且從中贏了不少錢,一度讓他以賭博維生。但也因為他的名號太響亮,世界各地的賭場便禁止入內賭錢。

此後歐布萊恩開始致力於記憶力方面的研究,並且還出書講課,幫助許多人提升記憶力;例如他只聽別人口述說出50個數字,他能立刻一字不差的記住說出之外,甚至還可以在從中間某個數字停下,在從最後面念回來。

▼他現在專門教人如何提升記憶力。(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