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停班課決定不容易 潘孟安:首長絕對都把人民擺第一

▲潘孟安視察災區。(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遠離,但因近來颱風接連來襲,停班課如何抉擇成了縣市首長的一大考題,日前宣布放「半天假」的5縣市首長才因遭到民怨反撲而道歉,接著又扯出立委批評氣象局預測失準等風波,可謂是一個颱風搞得台灣十分不平靜。屏東縣長潘孟安則認為,做停班課決定不容易,但相信每位首長都是把人民放第一,絕不分藍綠、分你我。

潘孟安28日晚間在臉書上語重心長地說,「站在風口上,停班停課看似簡單的決定,其實,背後藏著專業的評估及複雜的考量,彼此牽動拉扯,風雨大小、移動路徑變幻莫測,與如何做出專業且全面的決定,每一次考驗著地方首長」,雖然不清楚每位縣市首長的思量全貌,但深信每個決定的背後,一定是將整個城市與全體人民的最大利益放在第一位。

「站在地方首長的角度,停班停課的決策,牽涉一座城市的運作,考驗著整個地區的應變機制」,潘孟安指出,必須在專業氣象考量下,精準掌握時間,做出適切決定,終極目標就是讓城市挺過風災,不過,每個地區屬性、狀況皆不同,不能一概論之,唯有在地首長,才能瞭解在地,做出的決定,比較趨近於當時當地當下的需求。

因此,潘孟安認為,凡事有進退必有得失,如何做出對的決定,以確保縣市全體的最大利益,不是件簡單的事,在放與不放的天平上,雙邊各有千百個考量,在無法二全下,只能避免過度失衡的傾斜;政府是為人民而存在,地方首長所做的決定,或許不能契合每個人的期盼,但每位首長一定是站在人民這一邊,「在風雨中,怎可分藍綠,在泥濘裡,哪有分你我」。

最後,潘孟安強調,放假與否也許並非最需在意的,首長要如何帶領大家挺過風雨、化危為安才是最重要的,「就讓雨水帶走對立、衝突、口水,留下彼此的扶持、溫暖與努力」,緊接著等著大家的是災復的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