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颱風過後 擅自撿拾漂流木觸犯竊盜侵佔刑責

▲ 梅姫颱風過後,台東海岸滿佈漂流木,民眾勿擅自撿拾以免觸法。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梅姬颱風過後,台東海濱出現漂流木,28日一早就有民眾前往海灘尋寶,台東林管處表示,台東縣政府尚未公告開放自由撿拾,擅自撿拾漂流木可能觸犯刑法「竊盜」或「侵佔」等罪責,請民眾多加注意,以免觸法。

今天台東地區停班停課,台東林管處早已出動工作人員至轄內重要據點勘災,知本森林遊樂區僅部份林木斷梢及倒伏,無重大災情,人員已進駐整理。

▼ 梅姫颱風過後,台東海岸滿佈漂流木。(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轄內漂流木易積聚的河口、海灘,初估漂流木為數不多,不影響河川行水區域與港口內船隻航行安全,少量貴重木已開始集運,其餘將於天候穩定後儘速處理,林管處特別提醒民眾切勿冒險撿拾漂流木,以免發生危險並觸犯刑法。

台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強調,現在台東海岸仍是風強雨大,貿然前往撿拾漂流木,不但觸法且相當危險,請民眾多加注意,未來經縣府公告自由撿拾期間,該處或縣政府將於主要通行道路設置林產物檢查站,民眾拾得有國、公有記號烙印的漂流木,請配合歸還,會在漂流木標售後,依民法第810條規定,通知拾得人請領酬勞;若民眾拾得無烙印的貴重木,經檢查站人員告知相關規定、填寫「拾得漂流木登記(搬運)表」後,再由檢查站人員烙打放行印後放行,確保民眾檢拾所得。

▼ 梅姬颱風來襲!漂流木遭拍打上岸,居民:風比今年颱風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