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陽光下睡死...20歲橘貓開嘴翻白眼 蝸牛路過臉上都不知

記者易景萱/採訪報導

睡到翻白眼嘴開開,還以為你怎麼了!澳洲一隻橘貓Noodles最喜歡下午的曬太陽時間,經常會在家裡院子的草皮上一邊「行光合作用」,一邊睡到不省人事。有一天女主人‎Twiggy Cheng經過院子的時候,正巧看到Noodles已經睡到翻掉,連臉上有隻大蝸牛經過都沒發現,直到後來才突然驚醒,一臉疑惑的聞了聞眼前的蝸牛並走掉。

▲這表情87分不能再高了。(圖/網友‎Twiggy Cheng授權提供,以下皆同)

Twiggy Cheng說,Noodles是老公Eric飼養的貓,牠其實本來是隔壁鄰居養的,叫做Ginger Max(大橘),但前飼主的女兒時常粗魯的玩弄牠,「抓他的尾巴,讓他懸在半空中痛苦的喵喵叫。Eric每次見狀就阻止,但小女孩的媽媽卻視若無睹讓事情一再發生,於是Eric告誡他們,若事情再發生就會將貓帶走。」後來貓咪就被Eric帶走了,當時的牠才1歲多,直到現在已經20歲了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盡責的保母喔!

每當午後陽光灑在院子的草皮上時,就是Noodles最愛的日光浴時間。「天Eric在屋前修車,我打了一杯果汁出去給他喝,意外看到躺在草皮上的Noodles旁邊,一隻蝸牛正緩緩的爬行著,看到Noodles睡得嘴巴開開,於是決定來測試他的熟睡程度,結果令人莞爾。」Twiggy Cheng一開始將照片分享到貓咪社團,大家還一度以為Noodles是不是中暑或死了,後來才發現原來牠只是睡太熟。

▼影片取自臉書,較慢出現請稍候。

 

Twiggy Cheng說,Noodles親人不親貓,享受摸摸的時候還會呼嚕好大聲,但看到其他貓咪出現就會直接把人家趕走。不過說道Noodles做過的糗事也不少,曾經因為急著吃剛煮好的雞肉,當眾流下男兒淚;或是發懶趴著玩貓抓板,結果被卡住等等。而聰明的牠還知道去院子尋找「天然貓草」,幫助自己吐出肚子的毛球,也會在草皮上大小便取代在室內使用貓砂盆。

▲卡住的瞬間(拍完照就去救牠了)、試圖要爬進車裡的小壞壞。

▲吃完飯就把尾巴放到盤子裡(好詭異的習慣XD)、沒事還會偷吃狗飼料。

關鍵字: 喵星人橘貓澳洲蝸牛Noodle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