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3大女星加盟!陳英雄3請李屏賓打造《愛是永恆》

2016年09月28日 19:43


▲陳英雄執導電影《愛是永恆》。(圖/天馬行空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邀7月請法籍越南裔導演陳英雄來台,他即將10月在推出他的第6部作品《愛是永恆》,這同時也是他與交情甚篤的「華人第一攝影」李屏賓第3度合作的電影,默契十足。

陳英雄曾以處女作《青木瓜的滋味》獲奧斯卡提名更奪得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接著又以《三輪車伕》勇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愛是永恆》是他的第一部法語片,集結法國當代3大女星包括奧黛莉朵杜、貝芮妮絲貝喬及梅蘭妮蘿倫,拍攝一部以三代法國女人為主題,跨越百年的史詩電影。

▲陳英雄執導電影《愛是永恆》。(圖/天馬行空提供)

陳英雄導演自幼因越戰被迫遷居法國而與親人分散世界各地,因此當他讀到作家愛麗絲‧斐妮(Alice Ferny)的小說《寡婦們的優雅》(L'Élégance des veuves,直譯)時,第一次閱讀便潸然淚下,書中描述的法國大家族所表現出的堅定與源遠流長深深觸動陳英雄導演的內心。此外原作展現出了如河流般順暢的流動,也讓陳英雄導演看到了能夠挑戰新電影語言的可能性,最後拍出了一部感人且獨特的作品。

▲電影《愛是永恆》劇照。(圖/天馬行空提供)

《愛是永恆》中每個鏡頭皆美得像是一幅畫,富有力量卻又極具風格,不同於過去的作品,電影採用的是導演所謂「新世界」的電影手法,每一幕都經過完美設計及精確調度,表現出生命的片刻及永恆,對演員來說也是艱難的挑戰。能夠完美詮釋導演心中的每個精準的攝影鏡頭,也只有「光影詩人」李屏賓能夠完成了。熟悉陳英雄拍片手法的李屏賓表示「這部電影的攝影及取景經過縝密的設計,當初拍攝所採用的幾乎都是自然光,拍片現場經常等的就是那道自然的光影出現。所幸最後呈現在銀幕上的畫面每一格都唯美,後製幾乎不需要經過任何調光。」電影將於10月7日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