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工務局28日搶通主、次要道路 北市災後復原估耗1.5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颱梅姬挾帶強風豪雨襲擊全台,從南到北各地都可以感受到明顯風雨,不少地區更連放了2天颱風假。台北市政府工務局28日召開災後復原說明記者會,根據統計此次災情總計1186件,以路樹倒塌為主,有多達1029件,其餘淹水、坡地坍方、路燈故障等加總157件;局長彭振聲強調,有路樹阻礙道路情形就馬上進行排除,不管風雨有多大。

▼台北市路樹倒塌情況。(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下同)

此次梅姬颱風的7級風暴風半徑達250公里,於26日上午11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颱風陣風均在10級以上,最大陣風達13級,24小時累積最大雨量為430.5毫米,造成台北市嚴重災情,全區內多處發生路樹倒塌災情。

根據統計,路樹倒塌狀況主要集中在大安、文山、士林、中山等區,全區加總約5千5百多棵,彭振聲表示,相比上次蘇迪勒颱風倒了2萬多棵,此次因為樹木修剪、固鎖及預防措施等有成效,順利降到4/1左右。而為了確保行人用路的順暢,彭振聲也指示,不論風雨多大,有路樹倒塌情形便馬上進行排除;他強調,28日全區主要、次要幹道會搶修復原完畢。

此外,河濱公園主要災情集中在景美溪、新店溪、淡水河等區,粗估淤土厚約5公分、面積約16公頃,淤土量達2萬5000立方公尺。工務局表示,河濱堤外道路汽、機車道28日起便開始搶修預計3天內、在30日之前會搶通;接下來則是人行、自行車道,預計在7天內、10月4日前搶通;最後則是河濱公園部分,最遲會在10月11日之前搶修完畢。

▼河濱公園淤積。

另外,梅姬帶來的強降雨也造成部分地區坍方,工務局指出,台北市有5處發生坍方問題,分別在中社路一段、永公路500巷、泉源路2處、百拉卡1處。

彭振聲指出,此次梅姬颱風是繼蘇迪勒之後最嚴重,工務局權責內的災害復原準備金粗估需花費到1億5千萬左右,其中,主要預算放在清理泥土淤積,估計約3到4千萬,其餘還有清理路樹、動用機具的費用;另外,還有人員在颱風天出勤、超時工作的加班費用等,估計不會超過1千萬。上述費用都由台北市災害預備金支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