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男人味激增! 研究:女性偏愛使用「體香劑」的男性


▲使用「體香劑」的男性較具有陽剛味。(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男人身上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但你知道什麼樣的味道最能吸引女性嗎?蘇格蘭斯特靈大學(University of Stirling)刊登在《Evolution & Human Behavior》的一項研究發現,使用體香劑和除臭劑的男性,對女性來說可能更覺得陽剛、更有男子氣慨

實驗請來130位受測者,分別觀看20張女性及20張男性臉部照片後,做出評論,接著將這40張照片主人的氣味樣本提供給另外239位受試者,請他們藉由「氣味」評估男性的陽剛程度及女性的陰柔程度。

實驗結果發現,在男性受測者評論中,不管女性是否噴了除臭劑都不會影響其女人味的評比結果,但在女性受測者評比中,那些面部陽剛味評分較低的男性,其氣味樣本通常評分也較低,但若在這些男性的氣味樣本裡加上「體香劑」,男性陽剛味的評分則立即明顯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員表示,這項研究證明了女性對嗅覺的敏感度較高,也代表男性可以使用體香劑與除臭劑來提高女性心目中的陽剛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