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梅姬15級陣風吹宜蘭 羅東夜市、烤雞一條街唱空城

▲羅東夜市唱空城。(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梅姬颱風帶來狂風暴雨讓宜蘭觀光業者受到不少影響,礁溪烤雞一條街、羅東夜市,幾乎沒有遊客,店家也乾脆拉下鐵門不做生意,而特地來到台灣的觀光團,也因為外頭的風實在太大出不了門,也只能待在飯店裡面泡湯,15級陣風讓宜蘭大失活力。

宜蘭27日天空的雨像是用倒的一樣,大到不行,狂風豪雨打在樹上,有的還勉強撐住,但更多的都已經倒成一片,宜蘭市區風速最大陣風達到15級,連社區的鐵門都穿倒了,整片在風中搖啊搖,也有路樹應聲斷裂,直接壓在車上。

▼被吹倒的路樹。

記者實際走訪羅東夜市,發現附近都沒有商家在營業,梅姬的暴風把人潮都吹走了,店家也無奈乾脆不開門,整個街上空蕩蕩一片,而同樣平常也熱鬧萬分的烤雞一條街也受到颱風影響,只剩下零星遊客,店家也都緊閉鐵門。烤雞店老闆娘說,為了員工的安全起見,雖然休息一天損失很大,但也只好休息。

▼烤雞不敵梅姬。

此外,從韓國來台灣的遊客則因為風大出不了門,行程通通換成在飯店裡泡湯,成為另類體驗,宜蘭唱空城,觀光業也因為梅姬成了另類受災戶。

▼宜蘭風勢太強,一條路翻三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