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才正要結痂 一年後..梅姬又狠狠的用山洪劃破傷口

▲朱立倫上午前往烏來地區視察,水勢相當驚人。(圖/新北市政府,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去年的蘇迪勒颱風嗎?當時新北市烏來區發生嚴重的土石流災情,深山中的村莊及部落交通和通訊都被斷絕,上千人受困、上百人失聯,也有人因此罹難。歷經一年的修復,烏來的傷口才正要結痂,妮姬颱風卻又來到,27日山區的溪水開始暴漲,許多路段也發生土石流,聯外道路再度封閉整修。

▼怵目驚心的黃濁河水讓人為烏來捏一把冷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特別前往曾遭蘇迪勒重創的烏來和新店地區確認防災工作的完備度,他視察的時候,幾度被強風吹得難以站穩,但風雨還是不停增強,山區的水勢也越來越湍急和混濁,朱立倫表示,「目前土石流警戒區的保全護已經勸離,烏來區台9甲10.2公里處也將進行管制,甚至在必要時封路。

▼朱立倫重返當年被蘇迪勒重創的地點,視察防災工程。

下午也有網友將災情上傳到「爆料公社」,並感嘆的表示,「前往烏來唯一的路,又被摧毀了!」從照片中可以發現,怪手正在緊急搶修道路,但山洪還是洶湧的在流動,場面相當驚險,橋下的水流也升高到快淹過橋面,許多房屋也疑似淹沒在黃濁的水中。

▼網友將烏來的災情上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