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又改!花媽深夜宣布「各校供午餐」 賴神再po文也被轟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宣布27日放半天颱風假,上午上班上課、中午12時起停班停課,市長陳菊臉書馬上被民怨灌爆。尤其很多人詢問,那這樣學校中午有沒有供餐,因為還要想學生們中餐怎麼準備。教育局原本表示不供餐,但深夜又改宣布27日各校全部供應營養午餐,許多網友批,上班半天又衝去接小孩很麻煩。

陳菊26日晚間8點40分在臉書PO文,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26日晚間7點風雨預測資料及市府氣象協力團隊建議,宣布27日上午上班上課、下午(12:00起)停班停課。」並表示,「27日上午風力雨勢預測均未達停班課標準,要到下午3點左右,風雨才漸增,所以中午可安全返家,並為防災準備。」

另外,上班地與居住地於不同縣市的高雄市民,只要兩地有其一停止上班上課,即停止上班上課。不過許多市民看了火很大,紛紛上陳菊臉書洗版留言,半小時就有1萬多人讚,近3000次分享。

由於許多學生及家長中午要放假回家防颱,也急需知道中午學校是否供餐,但教育局一開始表示準時放學的關係,不會供餐,各校午餐供應方式、供應規模不同及食材進貨問題,授權各校決定。

到了26日晚間11點又臨時通知,表示27日各校全部供應營養午餐,會提早吃午餐,最晚12時30分放學,用餐規定深夜突然緊急更改,引發不少民怨。

消息一出,陳菊臉書湧入許多抗議留言,「沒做過家長,你是不知道這樣半天有多麻煩嗎?而且進了公司,走不了,小孩卻放學了,你以為台灣的公司都奉公守法嗎?以為現在這種罰的不痛不癢的,公司會怕你罰嗎?」

還有人說「有考慮到民眾通勤方面嗎?我還要淋雨等半小時一班的公車,然後再轉捷運再走路到家裡,下雨天公車至少都要等兩三班,我的天啊」、「半天到底是怎樣」、「去上課上一半風雨變大再叫我們冒險回家?」、「要就放整天阿,還可以省得早上那趟油錢」。

「半天是有事嗎?上一次我們櫃長因為騎車上班而車禍,半天是怎樣」、「有些人是從別區到別區上班,萬一突然有個意外,該怎麼辦呢?」、「哈哈哈我以為脫離賴神就可以放整天,看來是我想得太美」。

但也有網友緩頰說「雖然放半天真的很幹,但花媽會這樣決定一定有她用意,覺得留言好酸啊」、「花媽真為難。若早點宣布停班停課。結果無風無雨也遭市民罵。沒事休假幹嘛!不停班聽課結果風雨交加又被市民抱怨。」

賴神也被轟

另外同樣不希望休半天的台南市民,也把市長賴清德臉書灌爆,即使賴清德在臉書表示,自己取消日本相關行程,提早回台,舉行水情及防颱整備會議。但許多網友不領情說,「市長大人,你自己以前也身為醫護人員,你有考慮過我們嗎!!我們能說走就走,說下班就下班嗎?你這樣叫我們如何接孩子?」

不過賴清德堅持再po文表示「明(27)天一整天雨量均未達停班停課標準,早上風力平均5-6級,陣風7-8轉8-9級,也未達停班停課標準。」26日受訪時也曾說「可以放假就放假,如果無法放,請市民諒解,我們要依法行政。」並強調市民安全為最優先考量。

☛梅姬颱風27日停班停課懶人包

☛手機拍風雨,各地狀況即時回報!

☛梅姬新聞不斷電直播

▼梅姬颱風(圖/翻攝自wundergroun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