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北「校園伴讀犬」受歡迎! 安撫孩子、提升學習立功

▲文聖國小校長抱著小V跟小朋友說再見,狗狗也拉近師生距離。(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校園伴讀犬」正夯!秀山國小、文聖國小和板橋國小都有毛小孩陪伴學生,不僅增進學習興趣、促進社會化並讓孩子從小學習愛護動物,更有安撫情緒的神奇效果。「校園伴讀犬」是新北市動保處針對零安樂推出的配套措施之一,此外還有陪伴長者的陪伴犬與醫療犬等,讓浪浪習得一技之長,增加認養機率。

毛小孩要在學校跟小朋友相處,最重要的是必須「親人」,因此動保處特地挑選個性親切的狗兒詢問校長領養意願,目前秀山國小、文聖國小和板橋國小都有伴讀犬進駐,成為學生們的寵兒,甚至因為狗狗,師長和孩子們的距離也親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V是所有小朋友的寶貝,許多孩子下課就跑到校長室要找小V玩。(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板橋區文聖國小的伴讀犬是長毛吉娃娃小V,平常住在校長室,自從牠成為學校的一員,親人個性迅速成為明星校犬,老師還特別以牠為主角設計一系列的情緒教育課程及英語伴讀教學,將小V融入小團體教學輔導,讓學生透過撫摸與擁抱狗狗、和狗狗說說話、幫狗狗拍照觀察牠的表情藉以學習情緒辨識,從中獲得陪伴與支持的感覺。

▲帥氣的好客乖乖坐著當模特兒,非常有架式。(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秀山國小的伴讀則是柴犬「好客」,溫馴優雅的模樣人見人愛,學校還舉辦一場狗狗繪畫活動,由好客擔任超萌的麻豆,讓五、六年級各班具有繪畫天份及興趣的小朋友們發揮創意及想像力,完成一幅幅創意十足、充滿童趣的畫作。

▲小安第一次上工就幫助排斥上學的小朋友適應環境。(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板橋國小的伴讀犬則是臘腸狗小安,現在負責陪伴剛入學的國小一年級新生適應新的校園生活。校方說,小安第一次出任務就遇到一位排斥上學的孩子「君君」,多虧有小安的陪伴,才讓心性浮躁的君君逐漸穩定,慢慢步入正軌。

這項「伴讀犬計畫」也紅到國外,新加坡聖瑪格烈小學 (ST. MARGARET’S PRIMARY SCHOOL) 40位師生到文聖國小參觀,而狗狗小V當然是親善大使,讓新加坡的小朋友好羨慕,「好想一直待在文聖國小上小V的課!」、「好羨慕文聖國小的學生!」。校長見到這樣的景象也說,「真的讓人感受到伴讀犬所帶來的正向能量。」

目前幾個校園的伴讀犬都非常成功,因此新北市動保處很歡迎學校主動聯絡,不但讓狗狗有機會,也讓孩子們的學習、心情與社會化都有很好的幫助。

▼新加坡的小學生很羨慕文聖國小有伴讀犬。(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伴讀犬文聖國小秀山國小板橋國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