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白沙灣遊玩驚見1尺長綠蠵龜屍 岸巡人員協助就地掩埋


▲研究人員採集檢體。(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有民眾在白沙灣旁風稜石園區遊玩時,發現一具死亡的海龜屍體,雖四肢完整,但已腐爛發臭,經研究人員確認為保育類綠蠵龜,經檢體採集後,也由岸巡人員協助就地掩埋。

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二二岸巡大隊麟山鼻安檢24日獲報後,立即派遣人員前往查看,並於抵達現場後拉設封鎖線,隨即聯繫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暨保育研究所研究人員協請派員處理。郭姓研究人員抵達現場後,研判此海龜為保育類綠蠵龜,長約100公分、寬約60公分,其四肢及頭部完整惟嚴重腐爛且發臭,龜殼剝落,眼睛腫脹,於實施檢體採集後,請隊員協助將綠蠵龜就地掩埋。

第二二岸巡大隊表示,近期頻傳海洋生物死亡案件,呼籲民眾攜手同心維護海洋資源,若在海邊發現鯨豚或海龜等保育動物擱淺,可透過「118」服務專線通報,本署將第一時間到場處理,而且本署提供各項服務皆不收取費用,秉持「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竭誠為社會大眾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白沙灣海龜岸巡掩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