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睡覺方式最像哪種動物? 「獅子睡眠者」屬典型領導者


▲「獅子睡眠者」屬於典型領導者。(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睡覺姿勢跟習慣都不同,想要得到好的睡眠品質就要先搞清楚自己的生理時鐘。英國《每日郵報》分享了4種動物的睡覺方式,快來看看自己屬於哪種類型,又該如何改善日常飲食,獲得更健康的身體。

1.海豚
海豚睡覺時,只有半邊會進入睡眠狀態,普遍屬於淺眠,容易被輕微聲響叫醒,總是處於警覺的狀態,睡眠時間最多也只有6小時左右,容易有失眠和焦慮的困擾

建議:
1.早餐多攝取高蛋白質食物,例如雞蛋、培根或優格。
2.你容易忽略正餐,即使不餓也要試著喝點湯跟沙拉。
3.下午一點~四點左右最想睡,盡可能起身走動,不要睡覺。
4.晚上七點半以後再吃晚餐,並多攝取碳水化合物。
5.十一點半是最理想的睡覺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獅子
獅子總在黎明前起床,因為那是獵物最想睡的時候,這種類型的睡眠者屬於典型領導者,他們具備強大的組織和分析能力,總是很早起,而且很快清醒,相對也容易睡著

建議:
1.可以在早上先喝兩杯水,增添飽足感。
2.午餐時間避免碳水化合物,會使你更累,記得多出門曬太陽。
3.晚餐後避免飲酒,身體在睡前會無法新陳代謝。
4.你因為容易入睡,建議靠意志力撐住睡意1~2小時,將身體狀態推至極限,受不了後再入睡,睡眠成效會更好。

3.熊
熊的生活作息是標準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因此熊型睡眠者需要至少8小時的睡眠時間,沒睡飽就會整天昏昏欲睡,常常要午睡

建議:
1.早餐多攝取大量蛋白質食物,避免碳水化合物,不要一大早就喝咖啡,先出門曬曬太陽,幫助身體消解睡意,接近午餐時間再喝。
2.午餐前可以進行30分鐘的緩和運動,有助提升新陳代謝的速度。
3.你時常需要補充熱量,習慣吃甜點,可以吃起司、餅乾或水果(盡可能控制在250大卡以內)。
4.八點過後就盡可能不進食,避免肥胖。

4.狼
狼是典型的夜行性動物,這種類型的睡眠者就是標準的夜貓子,不到早上9點不會起床,因此很難早起,他們通常中午過後才開始行動,不到半夜不會想睡

建議:
1.因為很難早起,所以都會直接忽略吃早餐的時間,建議晨間多設幾個鬧鐘,讓身體在起床前呈現半睡半醒的狀態,也強迫自己起床進食,喝杯水有助於新陳代謝。
2.晚上6點到8點最適合運動,因為你在這段時間會有很多能量要消耗,運動完後再吃晚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