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國家歌劇院攜手VVG好樣把日常搬進最難蓋的建築中

TEXT/Olina PHOTO/ELLE

被譽為「世界最難蓋建築」的臺中國家歌劇院開始試營運,與一般展演場館不同的是,設計師伊東豊雄希望這不是只是一個觀看展演的空間,而是能讓它與生活結合,因此有了「VVG PLAY PLAY好樣玩藝兒」的誕生。橫跨展館3個樓層,提供從咖啡、文創、閱讀、設計以及餐飲等空間,以場館主要的「白」貫穿,搭配不同主題與場域,在這邊耗上一天一點也不奇怪。

臺中國家歌劇院—VVG Labo 好樣度量衡

主打最近十分興盛的手沖咖啡,但在這裡你可以調配出屬於自己獨家配方的手沖,從烘焙、磨豆、選豆搭配、水溫、流速,每一杯都有屬於自己的完美公式。



諾大的落地窗引進最棒的日光,在這邊你可以輕鬆享受咖啡與輕食,讓步調跟著一起慢下來。

VVG Labo
時間:AM 10:30 - PM 10:30(Mon. - Fri.)、AM 10:00 - PM 11:00(Sat. - Sun.)

臺中國家歌劇院—VVG To Go 好樣學潮

結合4個區域劃分:展示「GOOD DESIGN」得獎作品、與在地連結的「中部文創」,提供基本美學來源的「好樣悅讀」和邀請生活品牌進駐的「創客部落」。




VVG School
時間:AM 10:30 - PM 10:30(Mon. - Fri.)、AM 10:00 - PM 11:00(Sat. - Sun.)

臺中國家歌劇院—VVG Food Play

將戲劇搬上餐桌,華麗的復古老件搭配純白曲牆、木質地面或馬賽克磚,每個角落都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



兩大區域各自放上中島吧檯,一邊是歐式麵包、熟肉、湯品、意麵、燉菜和沙拉,可以自由選用。



另一個則是妝點成華麗的的甜點世界,色彩明豔的水果、果汁飲品、和讓人以為來到糖果屋的透明糖罐,最後還有精緻的糕點,一切真的是再夢幻不過。

VVG Food Play
電話:04-2258-7682
時間:PM 11:30 - PM 9:00

臺中國家歌劇院—VVG Books Play

在進入Food Play前,開放式的空間販售VVG獨到的選書、生活物件、老件和黑膠唱片,以及質感設計品牌。



沒有明確的畫分種類、區隔,而是將所有的一切自然交錯,就像是我們的日常生活一般。

VVG Books Play
時間:AM 10:30 - PM 10:30(Mon. - Fri.)、AM 10:00 - PM 11:00(Sat. - Sun.)

臺中國家歌劇院—VVG Beer Play

特別選用台灣在地精釀啤酒品牌「台虎精釀」,長條形的長桌讓人與人距離更近,搭配各式甜鹹菜盤,既脆又辣的提亮啤酒的麥香。



穿過長桌,就可以來到頂樓的空中花園,微涼的天氣伴著夜色、趕走暑氣的啤酒和三五好友一起聚會,或是靜靜放空啜飲都是種享受。

VVG Beer Play
電話:04-2258-5662
時間:PM 12:00 - PM 11:00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延伸閱讀

>>週末就出發!前往「台中」來場兩天一夜微文青旅行吧!

>>整棟建築就是歌劇!伊東豊雄臺中國家歌劇院登全球最難蓋建築

>>週末別再窩在家!10間花蓮特色小店等著你去發現

關鍵字:

ELLE, 臺中, 國家, 歌劇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