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永信盃/大會最年長國手 李三郎半甲子賽事從不缺席

▲宣誓選手黃沛紜與長青組李三郎。(圖/永信杯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永信杯排球賽事場上另一大亮點人物,是長青組的李三郎,今年五十七歲的他,至今已參加超過三十年的永信杯,今年依然準時現身大會代表宣誓。永信杯對李三郎來說,不只是他1983年亞洲杯排球錦標賽之外的重要舞台,也締結了他和妻子的一段佳緣。

李三郎說:「老婆畢業後在永信藥品工作,參加過第2屆永信杯,因為自己很常參賽而結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三郎也和老婆一起見證永信杯的轉型,從早期多數是業餘隊伍參加,到現在各界菁英與新秀,大多是經由專業培訓後組隊出征,角逐衛冕寶座的戰況一年比一年激烈。夫唱婦隨,今天比賽時李三郎的夫人也全程在旁邊聚精會神地為他加油。

李三郎除了國手身分,最讓大家熟悉的是中油探採排球隊資深教練的身分。從職業選手與國家教練的舞台上退休,永信杯是他繼續和老戰友共同享受排球競技的平台。今年以羅娃麵包出賽的他,是第11屆東方工商排球隊,隊友多是東方工商排球隊的學長學弟,由中華排協國家級教練謝淑明帶領。熱愛排球的李芳裕會長,也在一旁觀賞這場一年一度的大型同樂會。

▲長青組羅娃麵包舉球員李三郎(左,藍衣)為隊友買謙宗舉出快攻好球。(圖/永信杯提供)

有趣的是,前一場才剛打完的苑裡國小陳錦錝教練與黃沛紜經過羅娃麵包對上大城排球俱樂部的比賽,特地停下來看,陳錦錝笑著說:「欣賞一下李三郎教練,他以前是最佳舉球員耶!」由李三郎與顧正雄、魏立基領軍的羅娃麵包於上午十一點對戰大城排球俱樂部,最後以1:2飲恨。下午三點將對戰大同公司,教練謝淑明表示:「長青九人制的位置較特殊,大家很難得聚在一起,有時候會爭球或是放球,但是聚在一起大家開心打球最重要。」永信杯就像一年一度的排球同樂會,將這群從國中一路打到灰髮的長青選手們,每年固定集結於鐵砧山,參加永信杯大展身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永信杯李三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