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除了滿桌楊琳的淚水 睿兒吸毒還能帶來什麼?

▲睿兒(右)現身道歉,搭檔楊琳也陪同到場。(圖/記者林惟崧攝)

文/許逸群

名人與明星的各種舉動總是會被用放大鏡檢視,牽扯到社會事件時,更會被無限放大。以近日的演藝圈事件來看,火紅的台客團體「Under Lover」,因成員胡睿兒吸食毒品(大麻)遭到警方偵測,隨後還得召開記者會連續說20多次「對不起」,或許有人會覺得,吸毒是他家的事,幹嘛把事情鬧這麼大?

►看更多林采緹男友胡睿兒吸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錯了什麼?胡睿兒犯最大的錯莫過於抵觸台灣法律,接而連帶親友、女友,甚至是一路扶持7年的好搭檔楊琳。如同他在記者會上所說,家人從不支持轉為支持,但他卻做了這樣的回饋;愧對培育他成長的經紀公司,近日的商演瞬間被取消約20場,損失超過上百萬;再來,他曾答應楊琳的父母「會照顧你,承諾會給你很好的環境」,如今卻是兩人一同在眾多鏡頭前頻頻鞠躬道歉。

▲睿兒(右)舉手發誓不再犯。(圖/記者林惟崧攝)

事件發生後,有人認為事情沒那麼嚴重,甚至是發表大麻在某些國家是合法的言論,但無論台灣是先進也好、是落後也好,這就是台灣的法律。再者,或許吸毒只是危害自己與身邊的人,無需向大眾道歉譁眾取寵,但正因為他們是「名人(明星)」,成了鏡頭前觀眾最不好的示範,睿兒也坦承:「我做了最不好、最錯誤的示範,給所有青少年做了不良示範,我真的感到對不起。」

▲道歉記者會結束後,楊琳面前的桌面沾滿濕淋淋的淚水。(圖/記者許逸群攝)

有許多人覺得,睿兒事業正起飛之時,卻被自己一手毀了,但有不少先例,著實改過後,透過作品與表演重新讓觀眾接受的,完全取決於他的表現。睿兒並非台灣演藝圈首位吸食毒品的藝人,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位,在記者會當天時,搭檔楊琳哭到滿桌殘留著淚水,兩人一度緊張顫抖到險些虛脫,但除了道歉以及承受後果外,能夠從中學習到什麼、以及回饋什麼正向的行為才是重點。

「Under Lover」以一曲《癡情玫瑰花》走遍全台,甚至連夯團「玖壹壹」的成名曲之一《癡情的男子漢》也是出自睿兒之手,光是這兩首歌的點擊率就超過1億3千萬人次,可見他們的作品擁有眾多忠實聽眾。希望真能如兩人在記者會上所言,「我們都讓大眾失望,也讓所有人、支持我們的人有異樣眼光,但我們會用我們的行動或是我們的歌,讓你們知道我們錯了。」

●許逸群/綜藝線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