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捷安特盃牛刀小試 江勝山越野賽輕鬆稱王

▲江勝山。(圖/大會提供)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曾獲2015年亞錦賽登山賽下坡車組金牌的江勝山,24日在台中捷安特盃越野障礙賽,輕鬆在男子組摘冠,也樂見有小朋友開始騎下坡車,且膽識相當不錯。

江勝山說,下坡車與障礙賽,國內與國外層級有差,風氣也截然不同,「在國外比賽,勘察場地我先看怎麼騎完,他們看場地是在看怎麼騎最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開始被年紀比你小的從你頭上飛過去很正常。」江勝山說,這是國內外的差距,國內雖然下坡車與越野障礙賽風氣較不盛行,但感覺從事的人有變多。

▲(圖/大會提供)

江勝山提到,住桃園的他,有時出外練車會有要求一起練,讓他覺得從事人口還是有成長,其實主要是怕受傷,所以這個領域較少人從事。

「我覺得我算天時地利人和,因為給自己訂很多階段性目標,不會太高也不會太低,講求循序漸進,所以受到的都是小傷,也才會一直有機會練下去。」

24日的捷安特盃越野障礙賽,兒童組的Push bike幾乎同時出發,江勝山也看到小朋友在下坡很有膽識,不輸給外國的小朋友,感覺相當好。

由於剛從美加地區移訓回台,江勝山體能掉不少,但仍以23分48秒25輕鬆奪冠,近來以耐力賽(Enduro,類似公路登山賽規模,上坡不計時)為主戰場,江勝山目標放在明年亞錦賽,並積極賺取積分,爭取耐力賽世界系列賽的參賽門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捷安特盃運動人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