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老舊廳舍 新北市樹林消防分隊有新家了

▲過去樹林消防分隊和圖書館、衛生所擠在一起,現在新大樓啟用,終於有自己的空間。(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新北市報導

為了提升消防救護工作效率,消防隊所在的辦公大樓是否能有效運用,相當重要,因為大樓肩負提供多元、現代化的使用環境及不可或缺的訓練空間。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改善消防老舊廳舍,23日上午宣布完工樹林消防分隊新建大樓,原本樹林分隊得和圖書館、衛生所共用空間,現在終於有自己的家了。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樹林區目前人口18萬人,因轄內工業、住宅並存,災害搶救工作特別重要。但樹林消防分隊所在地長期和文化局樹林圖書館,以及樹林衛生所共用,消防與義消使用空間嚴重不足。最重要的是,樹林分隊為新北市22個專責救護分隊之一,負責執行「行動急診室專案」,急需足夠空間使用。

幾經與地方人士協調,新北市消防局有價購得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土地,在樹林環漢路5段50號,建構地基面積1416.86平方公尺,地下1層、地上5層之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物,耗費7748萬1701元,打造符合生態、節能、健康的新辦公大樓。

樹林消防分隊有新家,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啟用儀式,目前還有2處消防隊大樓正在進行興建,2處消防隊正在規劃中,期望嶄新的工作空間,能提升人員效率,帶給民眾「安居、安全、安心」的三安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