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下重本!2740億台幣向法國訂購36架「飆風戰機」

▲印法兩國國防部長簽署訂購合約。(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23日砸重金向法國購買36架「飆風戰機(Rafale)」,總價高達87億美元(約2740億台幣),同時也創下法國最高金額戰機出口紀錄。此戰機屬新一代多用途戰鬥機,將取代印度正在服役的俄製米格-21型戰機,法方預計在2019年底開始陸續交貨,6年內完成交易,屆時將大幅提升印度的軍備實力。

據報導,印度原先預計在2012年時,向法國達梭公司購買126架飆風戰鬥機,不過卻因為價格過高放棄購買。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2015年時親自介入協商,法國總統歐蘭德也於今年1月回訪印度,歷經18個月,最終達成協議,採購數量減為36架。

印度軍方一直以來警告當局,若是不引進西方現代戰機,印度將無法與中國和巴基斯坦抗衡。印度國防分析家魯瑟拉指表示「這次購買的軍事裝備,是我國30年以來首次科技大躍進,飆風戰機將裝載著我們最需要的先進科技。」顯示對於這次的交易感到很滿意。

▼飆風戰機(Rafale)戰機的英姿。(圖/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