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坣娜為失智長者樂當志工 灌錄歌曲呼籲關懷長照議題

▲ 坣娜參加門諾基金會歡樂的日托站長輩出遊志工行程。(圖/門諾基金會提供)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兩颱剛過,演歌雙棲實力派藝人坣娜,陪同門諾基金會慶豐日托站的長輩們快樂出遊而現身花蓮兆豐農場,樸素的白襯衫外搭志工背心,頎長的身形格外亮眼,特地前來花蓮當志工,原來她這次與門諾基金會合作灌錄公益單曲,歌名:「陪你」,希望藉由陪伴的意象,呼籲社會大眾關懷長期照護議題。

雖是公益單曲,但製作上卻一點不馬虎,門諾基金會邀請了暢銷製作人曹俊鴻老師包辦製作、作曲,金曲獎得主姚若龍老師填詞。主唱人坣娜表示,認識曹老師這麼久了,依然感受到曹老師對音樂的熱情和活力,很高興能跟他再度合作。她以經典的「坣式唱腔」,富涵情感地演繹出陪伴的心意。

坣娜說,自己本身就有陪伴失智症母親七年的照護經驗,雖然記憶會流逝,但母女之間愛的初衷與羈絆是永遠不會改變的;她希望能夠以歌聲溫暖大家,也以「愛就是堅定而安靜的陪你」為理念,分享給正在陪伴長輩或親人的照顧者們,坣娜聊到照顧母親的經驗時,不禁潸然淚下,也凸顯了失智症家屬面對疾病的陌生與辛酸。

▼ 坣娜拍攝長期照護公益MV劇照。(圖/門諾基金會提供)

門諾基金會在花東服務,提供居家、送餐、緊急救援、社區日托、復康及長照巴士等服務,每月約服務3000人次的長輩,並深入社區舉辦瑞智學堂,以AD8量表篩檢,為中輕度失智者提供懷舊、音樂兿術課程,避免他們更加嚴重。

除了金獎的歌手坣娜、製作人曹俊鴻老師、作詞家姚若龍,MV還請來楊佈新導演掌鏡,而此次亦是坣娜自從「別戀」之後,與楊佈新導演暌違18年再度合作,在片場兩人像老友一般溫馨互動,工作氣氛和煦溫暖,也契合公益單曲的主題「陪伴」氣氛。

公益MV也獲得兆豐農場的大力襄助,吳邦聲總經理也參與志工行列,從長輩下車開始,他便殷勤地擔任接待志工,隨和而謙虛的態度,也讓人感受到兆豐農場的地主之誼。 此次歡樂的日托站長輩出遊志工行程,也將由楊佈新導演掌鏡,搭配門諾基金會日常服務,另外為凸顯失智症意象和情緒,導演的腳本安排了坣娜演繹與母親之間的互動,看著母親認不得親人,坣娜的表情有隱隱的心痛,由她富涵層次地表演出來,戲如人生令人不勝唏噓戲,警覺愛要即時。

公益單曲預計於11月初上市,單曲將以愛心捐款給門諾基金會即可索取實體CD的方式發行,捐款專線:0800-506-800,劃撥帳號:06647701戶名:門諾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