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復原台東紅葉村 國軍已出動744人、清運1550噸土石

▲國軍持續協助台東紅葉村災後復原。(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莫蘭蒂颱風過境,台東延平鄕紅葉部落土石流災情嚴重,而國防部指出,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23日持續派遣兵力與機具前進災區,進行災後復原工作,累計已出動兵力744人次、車輛機具6類62車次、清運土石1,550噸。

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甘姓連長指出,在中秋節前曾經過紅葉村,那時環境、所有設施都在,環境很漂亮,而這次颱風後,自己奉命來現勘,「衝擊很大,所有東西都壞掉、路都不見了」;而從第一天投入救災,見到居民看著家嘆氣、哭泣,經過國軍一天天幫忙,到了第四天,有村民開始露出笑容,也有人來向國軍表達感謝。

國防部則表示,國軍支援台東紅葉村救災工作自19日起,至今已第五天,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持續派遣兵力與機具進行災後復原工作,累計已出動兵力744人次、車輛機具6類62車次、清運土石1,550噸。

國防部也說,參與官兵齊心協力為災區清出「回家」的路,期望助民早日重建家園,而期間在地居民給予的一句句感謝,都讓官兵們倍感窩心,充滿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