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閒晃「想忘掉過去」 孝子父淚:林克穎回台可能嗎?

▲黃俊德父親黃國安已高齡71歲,今妻兒都已去世,只留下他孤單一人。(資料照/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裔英國商人林克穎於2010年酒駕,撞死送報生黃俊德,雖事後遭台判處4年定讞,但林竟在發監前夕持假護照潛逃,儘管林在英國落網,但蘇格蘭高等法院23日二審卻宣判林「不須引渡回台服刑」,讓全案出現巨大逆轉。對此,黃俊德父親黃國安相當沉痛,僅表示「只想安安靜靜地生活,不想再被這件事勾起傷心回憶。」

2010年對黃國安來說是人生最難熬的一年,愛子遭酒駕的英商撞死、妻子也中風在安養之家需要人照料,殘忍的現實幾乎快將當時的他狠狠擊垮。轉眼間6年過了,現在的黃國安已經高齡71歲,妻子也在3年前因病去世,無妻無子的他只剩下孤伶伶一個人,為了忘掉過去的傷痛,他只能每天漫無目的地搭車在台北的街頭閒晃,沒有什麼太大的願望,只求能逛得累些,讓今晚能夠忘掉一切、沉沉入睡,但一次又一次的判決結果卻屢屢掀開他的瘡疤,他痛苦地哭喊「真的很想逃離這個傷心地!」

▼被林克穎酒駕撞死的孝子黃俊德。(資料照/東森新聞)

英商林克穎2010年開賓士車酒駕撞死孝子黃俊德,2012年依業務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判刑4年6月定讞,但狡猾的林克穎卻在2013年1月台北地檢署發監前夕,持著員工護照潛逃回英國,事情曝光後引起外界譁然。

林克穎潛逃回國後,因台英雙方2013年10月簽署引渡備忘錄,林才在英國被逮。2014年6月,蘇格蘭愛丁堡法院一審判決林克穎須賠償900萬元,並引渡回台服刑,但林不滿上訴;二審高等法院23日判決竟大逆轉,以台灣監獄不符合歐洲人權規定為由,改判林不須引渡回台服刑。

▼英商林克穎如今被改判「不須引渡回台服刑」,引起社會輿論不滿。(資料照/東森新聞)

據《蘋果》報導,對於判決結果如何,黃國安可以說是已經死心了,他在退休後靠著1萬多元的退休金過活,事實上在南部也有個家,偶爾也會獨自回南部的家小住幾天,除此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北車地下街閒晃,日復一日,沒有目標地走著,直到覺得夠累了,才會回家盥洗就寢,對於林克穎是否能引渡回台受刑,他坦言「有可能嗎?我不抱任何希望,現在只想恢復平靜的生活。」

▼對於林克穎是否能順利被引渡回台受刑,黃國安問「有可能嗎?」(資料照/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