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吃下「鼠屍烤肉串」 13歲男童血尿...體內驗出老鼠藥

▲13歲男童吃路邊烤肉串...驗出老鼠藥中毒。(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省文山州1名13歲男童小文(化名)近日吃了路邊攤賣的肉串,竟出現嘔吐、血尿及出血不止的現象,嚇得家人趕緊將他送醫急救。醫生診斷後發現,小雯體內竟出現老鼠藥成分,判斷他應該是鼠藥中毒,懷疑不法商家將死老鼠、死貓加工做成肉串販售。

據《雲南網》報導,小文父親表示,兒子日前趁周末,在路邊攤買了2根雞柳吃,隔天又到一間賣關東煮的路邊攤買肉腸吃,事隔數日後,出現頭暈嘔吐的狀況,而且還腹痛不已。

小文父親指出,當時也沒有特別在意,本來以為過幾天就會好,沒想到後來這麼嚴重,小文在跑步時打電話告訴他肚子痛得受不了,緊急送醫急救,到了社區醫院之後出現血尿症狀,只好緊急轉至縣醫院,但醫生表示無法確診,最後再轉往省醫院。

醫生表示,小文體內驗出老鼠藥成分,一般人只要吃了這種鼠藥0.16克以上便會中毒,藥劑在人體中毒潛伏期長,一兩天後會出現噁心想吐,接著凝血功能障礙、消化系統出血,更嚴重可能會死亡。

由於小文沒有家族病史,在校期間也是與同學一起用餐,回家也是和父母一起進食,於是家人與醫生推估,原因可能出在小文吃的雞柳與肉腸,醫生表示,如果老鼠和貓被鼠藥毒死,不法商販將這些死貓鼠肉加工製成肉串或香腸,就有可能讓人類間接吃下老鼠藥,進而造成鼠藥中毒。

醫生也特別提醒,外出用餐時,最好選擇正規餐廳,路邊燒烤店最好少吃為妙,畢竟食品安全相當重要,大家日常生活一定要更加注意,對於那些難以保證食品安全的路邊攤、路邊燒烤最好少碰為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