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可能會死幾千隻狗!蒙特婁嚴立法 「根本針對比特犬」

▲比特犬強壯有力,被視為禁養犬。(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蒙特婁日前正在討論一樁法案,其嚴厲的法規被認為是針對比特犬而定。批評聲浪表示,「這是過度撲殺,尤其可能造成上千隻比特犬死亡。」目前已有近40萬位司法從業人員連署,希望這麼做能夠維護犬隻的生命權,避免無辜的生命因此犧牲。

法案內容表示,自9月28日起,如果想領養一隻「中大體型,短毛以及有著碩大頭部」的狗--這被認為完全就是針對比特犬種--將會變得格外困難。飼主得先取得身分確認,證明自己並沒有犯罪前科;狗狗方面,則必須結紮、接種疫苗,還有植入晶片之後,方可領養。此外,在公眾場合之內,犬隻必須戴上防咬嘴套,更要確保牽繩長度小於4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治癒的比特犬笑臉,其實牠們也非常可愛的。(圖/Dogheirs)

對目前尚未被領養的收容所狗狗而言,如果在法案通過之後還沒被領養,牠們則必須被安樂死。蒙特婁動物收容所一年接收約2000隻浪浪,其中大約有700隻會被劃分進此次規範,也就是約有1/3的狗狗會被撲殺。

「法案從頭到尾都寫的含糊不清。」蒙特羅收容所的主管阿拉娜(Alanna Devine)向《The Dodo》表示,「我本身是有法學背景的,但不論看了幾千次,我始終不能了解這項法案的主要訴求。」這也是為什麼會有近40萬多名司法從業人員參與連署,想延遲法案推行:「他們並不是為了錢,參與這件事並不能幫助他們得到任何利益。一切都是為了公平與正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比特犬加拿大蒙特婁法案安樂死動物保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