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辦客製化小學堂 提升青年從農技能

▲ 玉里農業小學堂客製化訓練課程上課情形。(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為鼓勵青年投入農業生產行列、提升農事從業人員技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玉里就業中心結合轄區特色農業及農耕節氣,從8月24日起到9月30日,舉辦6場農業小學堂客製化訓練課程,21日上午於富里農會舉辦第2場次,共吸引了45人到場參加,場面十分熱絡。

農業小學堂邀請東華大學社會學系呂傑華副教授,以「農時、農利、農和-農業發展的轉機與契機」主題來引導學員思考步入農業領域該有思維,並運用台灣各地農業行銷成功案例來分享。

呂傑華說,普遍農民都會耕種生產,只要適度的創意行銷及結合文化特色,都能創造出新的價值並提高收益,鼓勵農友要隨著新時代的發展而與時俱進、因時制宜,可朝感人故事、迷人形象、動人包裝及誘人行銷四個面向著手。 參加對象以富里地區的小農及產銷班班員,40歲的農民李坤奎說,花蓮南區少有免費的農業行銷課程,這次玉里就業中心安排課程讓小農們可以就近聽課,吸收新知,非常用心。

目前經營一禾田有機自然生態米的廖素凌及吳志斌夫妻也參與課程,分享栽種有機米的源由及堅持友善農耕的艱辛,以及自產、自銷的奮鬥歷程。

玉里就業中心高均平主任表示,富里鄉以生產稻米為大宗農作,為了吸引更多人願意從事農業及提升農民行銷、創業技能,特別結合農會舉辦農業小學堂客製化課程,以初階農業行銷為主題,吸引青年返鄉投入農業傳承,進而創造小農企業化的就業新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