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正吳發千字公開信 拚夏普下半年虧轉盈

▲夏普社長戴正吳。(圖/記者王雅賢攝)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鴻海積極重整夏普,社長戴正吳21日對內部員工發出2千字的信,第一點就明確指出,夏普正著手編列經營計畫,力拚2016下半年轉虧為盈。

戴正吳在信中列出期盼員工達到的6大要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早日轉虧為盈

二、員工要有One Sharp(團結)的意識

三、言出必行

四、盡可能貼近客戶的需求

五、品牌形象提升

六、回歸創業精神

戴正吳表示,「早日轉虧為盈,對夏普至為重要」。現在公司也正著手編列2016下半年的經營計畫,力拚由虧轉盈,雖然轉虧為盈這條路不好走,但希望每個單位都能正向面對困難,有信心去努力達成各計畫。

戴正吳在信中還提到一個關鍵詞「One Sharp」,意指希望公司眾人要有團結一心的態度,他也強調,未來夏普會以Smart Home(智慧家庭)及Smart Office(智慧辦公室)等新形態回歸成長軌道,所以各部門的商品企畫、開發、各類製品及服務都必須相互溝通合作,才能完成。

另外,戴正吳還要求員工們必須「言出必行」,往後不論是哪個單位,若對外發表目標,就一定要達成,他也以,夏普液晶部門20日在新產品說明會上,提出2018年度1,000萬台的倍增出貨目標,他已要求DIA TV本部一定要盡力達成,因為這也是夏普液晶電視復活的象徵。

至於日前公司有對中國大陸手機廠商在對應方面遇到困難,戴正吳則表示,面對問題沒有客戶優先的意識及行動,當然無法做好業績,「未來這種現象一定要徹底改善。」

最後他提到要回歸創業精神,將「誠意」和「創意」拿出來,用誠意來對待客戶及消費者,同時發揮創意來提供商品及服務。這樣才能做出真正屬於夏普價值的商品,也才能為夏普邁向下一個百年奠基。

關鍵字: 戴正吳夏普鴻海虧轉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工研院與NVIDIA簽署MOU 發展人工智慧與應用

工研院與NVIDIA簽署MOU 發展人工智慧與應用

工研院21日與NVIDIA攜手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為人工智慧發展與應用策略合作夥伴,將技術、人工智慧(AI)導入自動駕駛車輛與機器人智慧化為優先合作標的,為日後進一步擴大人工智慧於不同領域的應用奠定基礎。

2016-09-21 23:15

高通推無線關愛計畫 副總裁:孩子是未來的工程師

高通推無線關愛計畫 副總裁:孩子是未來的工程師

高通與臺南市政府、遠傳電信、工業技術研究院及華碩電腦共同推動「臺南市雲遊學計畫」,透過4G行動網路,開創新型態的行動學習模式。高通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Jim Cathey表示,「每個小朋友都有可能是未來的工程師,希望能從小就給予他們很棒的行動網路教育環境。」

2016-09-22 00:40

iPhone 7全球熱賣 台積電波段漲幅達6%

iPhone 7全球熱賣 台積電波段漲幅達6%

蘋果新機iPhone 7全球熱賣,銷售優於預期,相較iPhone 6高出4倍,獨家代工處理器的台積電跟著沾光,股價連漲3日,短期波段漲幅達6.05%。

2016-09-21 16:28

夏普:2018年電視銷量拚倍增 找鴻海代工

夏普:2018年電視銷量拚倍增 找鴻海代工

夏普在獲得鴻海注資後,積極布局液晶電視產品,家電事業本部副部長喜多村和洋在產品發表會上表示,2018年力拚將液晶電視銷售量倍增,提升至1,000萬台。

2016-09-21 16:00

樂視計畫於2017年在俄銷售100萬部手機

樂視計畫於2017年在俄銷售100萬部手機

樂視創辦人賈躍亭19日才公布旗下超級汽車完成首輪融資10億美元,該數字創下全球互聯網造車首輪融資額新高,但其擴張版圖仍不停歇,根據外媒報導,樂視在19日已正式開始在俄羅斯銷售智慧機,目標2017年在當地市場銷售約100萬部智慧機。

2016-09-21 11:19

遠傳攜手高通 打造「臺南智慧城市」

遠傳攜手高通 打造「臺南智慧城市」

遠傳電信參加高通推動的「無線關愛」計畫,將提供4G SIM卡與雲遊學應用服務,與高通、華碩、工研院攜手共計捐贈655台預載有雲遊學應用的ASUS平板,予臺南市11所中小學校,齊力推動臺南4G開放行動教育。

2016-09-21 10:52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