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後日送餐百位獨居老人 他17年來早起批貨、貼心記飲食

▲送餐服務持續17年。(圖/翻攝自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921大地震已經17年,許多人在這些日子裡,仍持續默默為社會付出,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為了照顧獨居老人,在地震之後,連續送餐17年,不管日曬下雨都照常,執行長邱慶禧更是每天早上5點就到市場批貨,還有專屬的紙條記下,哪位婆婆、阿公不吃甚麼,每天送出上百個便當,成為少數震後還一直持續的慈善單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21大地震過去17年,在地卻還有許多弱勢需要各界幫助,其中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所做的送餐服務,也已經持續17年至今,原來邱慶禧在地震時看到自己經營的車行半倒, 一位19歲的師傅還被壓死,決心災後在國姓鄉投入送餐等工作,一開始妻子無法理解,經費常短缺,但後來許多菜販、肉販都加入幫忙,將當天賣剩但還新鮮的食材,免費提供過來。

邱慶禧為了省錢,時常清晨5點多就到市場批貨,不論刮風下雨,和團隊料理完後再騎車四處送餐,甚至會用紙條細心記下,老人們的飲食喜好、身體狀況,目前每天送出上百個便當,縣府和鄉公所補助60多名低收老人,每個人的餐費約60元,目前居家服務的個案有140位、 據點活動長輩有40位,還有持續照顧其他獨居老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