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設籍花蓮縣民有福了 南濱~化仁海灘開放撿拾漂流木

▲ 設籍花蓮民眾請依規定撿拾漂流木。(圖/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莫蘭蒂及馬勒卡兩個颱風肆虐後,海灘遍布漂流木,花蓮林區管理處為避免影響海岸沿線景觀,南濱公園~化仁海堤海灘於颱風期間產生之漂流木,歡迎設籍於花蓮縣的縣民於9月27日至9月28日撿拾載運。

南濱公園~化仁海堤海灘屬於花蓮林區管理處轄管編號第2602號區外保安林範圍,現有零散漂流雜木稍大約20支、餘為零散小徑漂流木,本次開放徒手撿拾,不開放使用機具,開放時間為9月27日至9月28日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

花蓮林管處在化仁海堤南側設有「臨時檢查站」,請民眾隨身攜帶身分證件,並在拾取完畢後到臨時檢查站進行登記(大徑貴重木需領取漂流木搬運登記表),才能安心的把木頭帶回家運用。

花蓮縣木藝家以漂流木做藝術創作,一般民眾或以漂流木作為煮烹煮、燒水之燃料及當作住家佈置之素材,請花蓮縣民把握機,為環保及有效資源利用盡一份心力;不具花蓮縣民身分或未按公告範圍、期間撿拾者,將通報警察機關依法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