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公園有快龍!喝過北投「3大古早味紅茶」了嗎?

點評:都好想喝看看喔...

▲(左起)明泉檸檬紅茶、蔡元益珍珠紅茶、高記無憂茶,各有特色。

文、圖/九五惡妻

因為捕捉寶可夢的關係,北投公園成為了北台灣的抓怪聖地。每當快龍、卡比獸等神獸出現時,更是會引發「動物大遷徙」的盛況。但是若抓怪、孵蛋走累了,許多北投居民一定會說:「去喝杯紅茶吧!」

▲北投的紅茶地圖。(圖/擷取自google map)

在新北投捷運站附近,步行15分鐘的距離內,便有3間老牌的紅茶飲品店,分別為蔡元益、高記茶莊,以及明泉紅茶,各自有自己的古早味特色以及擁護者。高記與蔡元益甚至有提供復古的袋裝式飲品,當走得滿頭大汗、抓怪抓到手痠時來上一口,的確是生津止渴、暑氣全消!

▲位於北投市場鬧街的蔡元益總店。

【蔡元益】
創立於1966年的蔡元益在北投、士林都有分店,距離北投公園較近的是光明路上的光明店,半夜仍可見到許多玩家排隊買茶;總店則是位於市場鬧街上,紅色的框金匾額增加不少古早味氣息。
紅茶喝起來濃厚而甜,但不像一般古早味紅茶有鮮明的決明子或麥香,反而是有淡淡的黑糖香。店內選擇不少,除了紅、綠茶基本款,也有楊桃汁、手搖奶茶等選擇。可惜購買當日的珍珠內心過硬,咀嚼口感差了點。

▲光明路上的蔡元益,距離北投公園較近。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路15號(總店)、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146-2號(光明店)
營業時間:至晚間22:30或23:00,因店面而異
參考售價:小杯紅茶15元、大杯珍珠奶茶50元

▲明泉的店面雖小,但仍有許多死忠的顧客。

【北投本土味紅茶(明泉)】
雖然店鋪不大,但是也算是整齊明亮,是許多老北投人的心頭好,距離北投公園也不算遠,門口的方正白鐵冰櫃帶有股兒時的回憶。也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所以被不少北投人暱稱「斜坡那一家」。
許多人特別喜愛明泉店內的仙草系列飲品,仿效其他顧客購買的檸檬紅茶,喝起來則有紮實的檸檬酸甜滋味,很像喝到「沒有愛玉的檸檬愛玉」,配上淡淡茶香很消暑。儘管看起來樸實,但店內的飲品售價從15元至110元都有,可見老闆的自信。

▲以紅、綠、冬瓜與仙草為基底的茶飲。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129號
參考售價:小杯酸梅紅茶20元,特大杯仙草奶蜜80元

▲藏身於市場內的高記茶莊。

【高記茶莊】
比起其他店家,高記距離北投公園距離較遠,而且藏身在北投市場的建築物之中,容易被旅客忽略,但是便宜的價格與古早滋味,仍吸引大批粉絲前往。
店門口懸掛著大大小小的看板,增添了高記茶莊的歲月感與在地情感。紅茶、咖啡、手搖飲品皆有,其中烏龍茶混和綠茶的「無憂茶」除了名字特別外,喝起來順口不會太甜。另外店內還有強調添加四方鮮乳的奶茶,甚至在4~5月還有桑椹奶茶可以購買。

▲不斷用手寫修正的看板,顯示出歲月與親切感。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北投市場內
營業時間:07:00~22:00
參考售價:大杯無憂茶20元,四方奶茶40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