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染「鸚鵡喙羽毛病」害全身無毛 網友暖心送毛衣給牠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鸚鵡本該是毛色炫麗且多色彩,但這隻才2歲鸚鵡瑞亞(Rhea),全身無毛光禿禿的,樣子還被別人稱作怪胎。獸醫將瑞亞的照片提供在網路上等待有人認養,還好有位來自美國波士頓23歲的Isabella Eisenmann的好心人,毅然決然領養了這隻「無毛」鸚鵡,有網友看到後還送衣服給牠穿。

▲沒有毛的鸚鵡(Rhea)穿上網友特製的「迷你毛衣」。(圖/翻攝自Instagram@rhea_thenakedbirdie,下同

主人給予瑞亞很多的愛,不僅嘗試幫牠定製衣服、帶牠出去趴趴走,並拍下美美的照片,上傳至臉書或是Instagram,但光溜溜的身子,缺少羽毛保暖容易感冒,就有許多網友非常好心,替瑞亞製作專屬的迷你毛衣,讓這隻可愛的鸚鵡不只獲得毛衣,還收到其他不同款式的衣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到這隻鸚鵡無毛的背後,其實有個心酸的原因,瑞亞是在小時候不幸被隔壁的鳥,傳染了一種名為「鸚鵡喙羽毛病」(Psittacine Beak & Feather disease)的病,此病會使鳥永久性掉毛,還會讓鳥喙變形等症狀。慶幸的是,牠並沒有因為自己沒有毛而自卑,反倒是很活潑,平常還會唱唱歌或是東跑西跑,現在有了主人的關愛與細心照顧,還獲得網友愛的禮物,使牠能夠快樂的繼續成長下去。

▲我還有大衣跟高領毛衣喔!

關鍵字: 鸚鵡無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