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人權團體反對 英國斥資千萬「加萊長城」正式動工

▲英法「加萊長城」正式動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加萊港聚集大批難民,等待機會偷渡英國,近年來公路製造車禍、攀爬卡車等事件頻傳,讓英國政府憂慮不已,日前傳出英國政府將斥資上千萬台幣,建造水泥高牆防止更多難民偷渡入境。據了解,近日建造工程已經正式展開,預計在年底正式完工!

據《BBC》報導,這座高4公尺、長1公里,斥資約190萬英鎊的高聳圍牆,自興建前就引發外界爭議,英國人權團體、交通運輸協會甚至譏諷為「加萊的長城」(Great Wall of Calais),認為與其興建高牆,不如將這筆錢用來安置難民及建設。

由於難民問題難解,英法日前曾簽訂協議,撥出1700萬經費作為難民問題安全協議的一部分,英國政府希望能藉由出資建造圍牆,達到遏止非法越境的問題。據了解,過去加萊港通往英國邊境,曾修建過各種防護牆,但仍無法阻擋難民的各種偷渡手段。

英國政府光去年就在邊境逮捕至少8萬名企圖非法入境的難民,羅伯表示,現有的圍牆無法阻擋,因此月底將正式開工,建造更高更長的圍牆,會做出更多防範措施,讓這堵牆更難攀爬。此外,還會興建一處道路安檢處,提供上百部卡車得以等候通行,以此保衛出入境安全。

興建圍牆的想法引發外界爭議,有人認為興建圍牆根本標不治本,英國交通運輸協會直批,此舉根本浪費納稅人的錢,不如好好想想如何加強其他安全措施,有批評者直言,根本是「加萊的長城」。

▼法國加萊的卡車司機抗議政府放任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