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坐駕蝸牛化 Audi R8將換上V6雙渦輪引擎

▲電影鋼鐵人中主角的坐駕R8,在未來傳出將會成為品牌Down Sizing的目標。(圖/翻攝自官網)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Audi R8這輛超跑,相信許多人對其並不陌生,加上這輛車在電影鋼鐵人中頻頻露臉,更是成為許多車迷心中的夢幻車款;不過這輛在台灣要價近千萬的頂級跑車,近日傳出將在未來將成為品牌Down Sizing的目標。

目前Audi R8有4.2升V8以及5.2升V10兩種動力規格,分別可輸出450hp以及525hp的數據,在高階的Plus版本極限馬力更達到601hp,但在未來,由於環保意識抬頭,Audi認為將排氣量下修是必然的選擇。

因此與Porsche共同合作開發,採用在新世代Panamera 上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就成為首選;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未來R8將取消4.2升自然進氣的規格,換上這顆排氣量較小,但馬力輸出能維持500hp以上的引擎,作為R8的入門車型。

▲新世代Porsche跑房車Panamera上所採用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極有可能成為未來R8的動力來源。(圖/業者提供)

除了R8之外,包括RS4、RS5以及RS Q5等性能車,同時也將會比照辦理,藉以應付全球環保日益嚴苛的排放法規。

► 更多車市消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關鍵字:

Audi, R8, 超跑, 鋼鐵人, 國際新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