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退出校園方案跳票! 教育部坦承還沒喬攏

▲台師大軍訓室。(圖/記者蕭玗欣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上月初曾承諾將於8月底公佈教官退出校園相關配套措施,遲至今日都仍未公布。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表示,目前仍未取得家長和學校共識,也需要和國防部退輔會及人事總處協調,以保障現役教官退出後的工作權益,回任軍校、退輔會或轉任校安人員等。

教育部8月初表示,配合立院102年決議教官要在8年內退場,計畫和高中職校長、學務人員、家長團體和學生討論可行辦法,讓大學和高中職內有3500位現役教官,在校園安全無虞及保障教官工作權益下,採退多補少的漸進方式,讓教官全面退出校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清華今天表示,教育部仍在搜集各方意見中,希望能夠爭取在職教官領月退俸,並保障現役教官退休後去處,包括和國防部討論之後回到軍校服務,或是加入退輔會的新興企業方案。

事實上,教官逐步退場方案在大學早已開始實施,目前為止,已有14所大學已經沒有設置教官,包括國立體育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南藝術大學、玄奘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都以校安人員取代;還留在校園的教官剩下3500位。

蔡清華先前表示,大學若退場一名教官,教育部會補助100萬,若以月薪3到4萬的校安人員來說,「退一位教官就能聘兩位校安人員」,因此會讓高中職了解,補助經費只會讓校安人員增加、不會減少,人數比目前更充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