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操作壓紙機雙腳掌遭切斷 回收站稱:他來幫忙,不是員工

▲出事的壓紙機已經暫停運轉。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林姓男子在大豐環保科技隆賀回收站工作,日前在操作廢紙壓紙機,因為機器卡住,他站到上頭用腳踩,但機器還在運轉中,他卻不小心滑落,雙腳掌被切斷,但事後業者卻推說,「他不是員工,沒有保險,只是老闆的朋友。」對此,勞動部認定,雙方有雇傭關係,因此要求回收站停工,並且裁罰3萬元。 

這名林姓男子9日在回收站操作廢紙壓紙機時,因為機器卡住紙箱,他站到上面用腳踩,不過當時機器還在運轉,因此滑落底下,雙腳掌被切斷,但事後回收站卻說,「他是老闆認識的人,來幫忙而已,不是我們員工。」還疑似根本沒有保勞健保,只有廠外第三人意外險,也沒有慰問關心,回收站歐主任說,「該負責的我們不會逃避,這8天都有陪伴。」

而該回收站也在事發後,遭到總公司解約,強調只是加盟關係,對此,勞動部確認雙方有雇傭關係,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朱金龍表示,「那個是雇主的責任,雇主在要員工做這些時,要把這些機器設備停機、督導不周也是。」因此裁罰3萬元,而林男腳掌手術後已經接回,後續狀況還有待復健,但恐怕已留下一輩子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