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靠「蠻牛」?駭客曝光最新涉藥名單 納達爾中槍!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靠的不只是「蠻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精力無窮,倚靠的可能不只是「蠻牛」。俄羅斯著名駭客組織「花花熊」(Fancy Bears)入侵了「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的資料庫,並在最近一周內接連曝光了許多知名運動員的機密用藥資料。

最新一波被曝光的名單裡包含26人,分別來自阿根廷、比利時、加拿大、荷蘭、法國、匈牙利、英國、美國等國家。當,當中知名度最高的要數網壇明星納達爾、以及英國中長跑名將法拉赫(Mo Farah。「世界反禁藥組織」已經證實了被曝光資料的真實性。

根據曝光的資料,納達爾曾兩度因為傷病申請了藥物治療,第一次在2009年9月25日,申請服用「倍他米松」(betamethasone)。這是一種「類固醇類」藥物,可增加體內一些抵抗病菌或外來物質的抗體細胞,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2012年8月8日,納達爾又申請使用促腎上腺皮質激素,上述兩次申請都得到了批准。法拉赫曾申請藥物治療使用「去炎松」,並在2014年被允許使用3種不同的禁用物質。

自9月13日公佈第一批名單以來,這個駭客組織已經陸續公佈了4批運動員名單。除了納達爾與法拉赫外,名單中的大咖還有網球女將大小威廉絲、馬泰克、科維托娃等。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隨後證實了上述消息,稱駭客組織非法獲得了這批資料。據了解,「花花熊」等俄國駭客組織之所以一再曝光上述運動員的用藥資料,主要是為了報復WADA跟國際奧會聯手以違反禁藥規定之名,禁止了大批俄羅斯運動員參加今年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